產品名稱: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

產品資訊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評語:
年輕款青春有活力感的骨傳導耳機,這次去金門之旅戴著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體驗非常不錯,也讓我真的發現骨傳導耳機該怎麼使用才是最棒的,如果大家對於戶外環境、需聽見環境音場域卻需要一副耳機來輔助聽一些音樂或語音訊息等,那麼這種類型耳機非常適合,至於 iKKO iTG01 不僅是 iKKO 這品牌首款骨傳導耳機更是在外型、價格、品質等都很優異我很愛的骨傳導耳機,如果你覺得耳機顏值很重要那麼這款 iKKO iTG01 值得你評估,當然除了外型之外實際使用下來你會發現也能獲得很好的體驗感受唷!


最近收到廠商邀稿,剛好多尼我要去一趟金門!那麼就戴著這副耳機來一起坐飛機出發金門去嘍!不過詳細「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開箱還是會有,本篇開箱文包含了產品包裝中解析這款耳機的特色與規格資訊,以及會開箱給大家一探裡面有些什麼樣的內容物!最後更有本次去金門實際測試 iKKO iTG01 的體驗分享,讓大家能做為入手這副耳機前的評估參考!那就一起來看看本篇開箱吧!!!

產品包裝


這次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的包裝十分有活力感覺,年輕氣息充滿了這副耳機的包裝,從包裝的正面來看可以看見產品的實際主體樣貌以及下方有標示 LOGO 和產品型號,包裝兩側則是用 LOGO 和產品型號來做點綴,不過最重要轉來背面一看有完整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規格資訊,下面我稍微去收整出以下關於這副耳機的特色與規格讓大家可以參閱:

■ 特色

● 為專為戶外運動人群設計,與傳統耳機相比骨傳導耳機不損傷耳膜、耳道更衛生,非入耳式佩戴方式讓戶外運動更安全
● 定向聲音和防洩漏技術,從驅動裝置、面板、腔體等部件著手讓用戶有更優質聲音與減少漏音問題
● 全頻骨聲傳導技術,提供飽滿有力的低音表現,在全頻範圍內還原高品質音樂
● 具備 IPX6 防汗防水,滿足日常生活的挑戰
● 6.5 小時超長續航,搭配耳機充電座可以增加 10 小時續航
● 磁吸快充 2 小時充滿,磁吸式充電免插線更方便
● 黑 / 白雙色可選擇,有兩種顏色讓大家選購
● 鋁合金外殼,穩定不移位
● 長時間佩戴舒適,不會有壓迫感
● 藍牙 5.3 協議,配對更快且功耗更低等提升
● 遊戲模式低延遲,讓聲音更即時的回饋

■ 規格

● 產品尺寸:150 X 120 X 50 mm
● 藍牙版本:5.3
● 藍牙協議:HFP、A2DP、AVRCP
● 防水等級:IPX6
● 按鍵:左耳按鈕、右耳按鈕
● 電池容量:耳機 105mAh、耳機充電座 350mAh
● 待機時間(連接狀態):約 30 小時
● 通話時間:約 6.5 小時
● 音樂播放時間:約 6.5 小時
● 充電接口:磁針接觸充電接口
● 充電時間:約 2 小時
● 耳機充電座可提供耳機續航時間:約 10 小時
● 最遠傳輸距離(無障礙物干擾):10 米

那麼對參數上有些認識之後,就該來開箱一探裡面的內容物有哪些嘍 📦

產品開箱


整個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的內容物有:產品主體 X 1、耳機充電座 X 1、耳機充電線 X 1、充電座充電線 X 1、收納袋 X 1、說明書 X 1、產品卡 X 1、保卡 X 1

第一次拿到 iKKO iTG01 真的覺得十分特別,外觀上相較市面常見骨傳導耳機雖然還是一樣的結構,但整體視覺感更年輕有活力!下面先上一下結構圖給大家看看這耳機大致怎樣的配置 😆 整個耳機其實跟其他主流款骨傳導相同,左右邊是一樣的都有雙麥克風 + 1 個實體按鍵來做控制以及耳機下方都有配置充電接點,耳機骨架上靠近脖子地方採用金屬材質,而會貼在耳旁的地方則是使用橡膠材質,不過這次最讓我好奇是 iKKO iTG01 發聲單元那聽說可以做到不錯防漏音問題,後續的面體驗非常值得關注這點 ✨✨✨

細節我再補充一些圖給大家過目,順便講講一些設計上看法,首先在控制方式的部分沒有採用觸控方式讓我其實蠻意外,畢竟現在主流真的是觸控為主,本來我還好奇外殼一般我們習慣點擊的地方做成平整的方式,是不是能觸控呢?答案很可惜是沒有 😅

是要透過按壓實體按鍵的方式來做操作,因為有分單耳模式與雙耳模式,所以指令也會分開標示。

單耳模式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按鍵指令:

● 開機 / 關機:任一耳長按 5 秒,就會出現提示音告知開機或關機,指示燈也會亮起或熄滅
● 接聽來電:來電時,按 1 下
● 拒絕接聽:來電時,長按 2 秒
● 掛斷電話:通話中,按 1 下
● 語音助理:按 3 下
● 清除藍牙配對:關機狀態下,長按 10 秒

雙耳模式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按鍵指令:

● 開機 / 關機:兩耳長按 5 秒,就會出現提示音告知開機或關機,指示燈也會亮起或熄滅
● 播放 / 暫停:任一耳按 1 下
● 下一首:右耳按 1 下
● 上一曲:左耳按 1 下
● 接聽來電:來電時,任一耳按 1 下
● 拒絕接聽:來電時,任一耳長按 2 秒
● 掛斷電話:通話中,任一耳按 1 下
● 語音助理:右耳按 3 下
● 遊戲模式 / 音樂模式切換:左耳按 3 下(耳機會有提示音告知模式)
● 清除藍牙配對:關機狀態下,同時長按兩耳 10 秒

※ 備註:10% 以下電量時,會每隔 3 分鐘提示音提醒充電

在材質與設計上 iKKO iTG01 真的很不錯,有點導入眼鏡設計概念,讓整體質感提升很多,可以說這耳機是我目前在骨傳導中看到顏值最高的產品了!

而且喜歡 iKKO 這牌子的朋友,一定都知道他們家性價比一直很好,給用戶都十分超值!為了讓骨傳導也有好聲音聽說在全頻骨聲傳導技術上進行很長時間開發與調整,才決定出要使用怎樣的驅動裝置、面板、腔體等部件,來做到優秀音質的同時能達到定向聲音和防漏音 👍👍👍 這次給開發 iTG01 的大師們滿滿讚~

在充電的設計上更讓我有哇了一下~因為連磁吸設計都做上去了!大家使用時候可以挑選要用耳機充電線或充電座來幫耳機充電。

不過小小建議,未來耳機充電座指示燈可以做多格一點,讓使用者可以直觀知道充電座整體電量,免得出去沒電很尷尬 😅 不過還好已經是 USB-C 接口基本很好找線,而且廠商有多附贈一條 USB-C 線給大家

至於收納上,有提供個收納袋要出門時通通丟進去就 OK 了!

最後保卡那些紙本資料我就不多介紹了,下面就來去戴上耳機來出發金門嘍~GO!!!

產品體驗


這次真的跑超遠來開箱,體驗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體驗前先跟大家說配對怎麼配,把耳機打開後在手機或其他裝置藍牙中找「iKKO BREEZY ITG01」配對,配對一次完成之後就能開機後自動連線了!

這次體驗一開始就經過 1 小時左右的飛機,多尼終於平安到達金門了~因為是早班飛機,基本上飛機戴上耳機開完飛航模式後放個輕音樂我就從頭睡到下飛機 🤣🤣🤣 大概只能說這 1 小時飛機上 iKKO iTG01 很舒適,不會有壓迫感!聲音細節如何沒細聽,後面行程中再分享給大家。

下飛機後大概就是來租機車,前段時間來是開車但發現金門其實不大,要更好交通移動真的騎車比較方便又省銀子!另外更主要在多次開箱骨傳導耳機後,我發現骨傳導耳機最好用的方式是輔助聽導航提示 😆 可以確保環境周遭聲音正常聽見情況下,又能聽見導航軟體的語音提示!未來真要做個 AR 耳機我想骨傳導可能是個很適合的設計概念。

不然我認真說,之前第一次來金門多尼還騎車騎到迷路,雖然整座金門沒有很大,但是田間小道很多,一個不小心你真的會不知道跑到哪了~

有了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這種透過骨傳導技術,真的讓我騎車更方便不少!不過也經驗分享,金門 GPS 會飄如果發現怪怪要記得停下來看一下地圖唷!反正最終靠聽導航我順利到達了住宿的地方了!把一些行李放好就繼續出發接下來行程~

反正多尼這次是去金門主要飛空拍機做一些現地環境的調查,以及收整後續系統中要放進去的影像,多尼朋友都覺得我是個戶外趴趴走的工程師 🤣🤣🤣 過程中用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放音樂讓這過程多了點音樂,有音樂下拍的東西也更美麗 ✨✨✨ 而且說實話音質還不錯,聲音真的有渾厚,也沒特過強調重低音表現造成不適感!iKKO iTG01 聲音聽起來就是真的很紮實,已經可以說是目前我使用這麼多骨傳導耳機中的佼佼者!!!不過通病就是同樣還是要跟大家說,它還是會漏音~雖然沒超級明顯但是 3 公尺內還是清楚能聽見到底在聽什麼 😅 問我怎麼知道因為我在聽音樂時候同事有問我你是不是在聽某首歌,我問他怎知道,他說漏音呀!!!後來我兩測試大概要調整音量到一半以下才能避漏音的問題。

到了中餐開飯時間,把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掛在脖子上就能吃飯了!其實很驚訝我戴這麼久幾小時都沒不舒適感,整個舒適感上我給滿滿讚 👍👍👍

吃完飯後面其實大同小異聽音樂做一些地面與空中的拍攝行程~就不多分享,回到飯店後接電腦藍牙也能用!戴著耳機跟同事一邊聊天一邊檢查收音細節真的還很好用!滿足我這職人需求 😎

金門之旅整個基本都這樣模式,我其實很喜歡這副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因為外型關係其實年輕朋友真的會很愛 ❤️ 不然我同事說其實他一直不想入坑骨傳導耳機原因,在很多設計蠻像助聽器 😅 要是其他廠商聽見這種回饋應該會哭笑不得~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產品好不好,很大元素外觀你喜不喜歡,再來你懂不懂使用!像我使用這麼久骨傳導耳機,也是這年開始才熟悉使用情境真的比較適合怎樣的應用,不然我可能單一個入耳式基本日常就滿足了!不過當你知道某種款式的好用後,你就會真的學會怎麼使用這產品了!

最後這趟金門之旅我很慶信我帶了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來,可能有人會問那為什麼不用入耳式有支援通透就好呢?答案我只能說一個是通過麥克風收音回饋到你耳朵,另一個是你自己本身聽見的,那感覺差很大!更何況騎車萬一入耳式耳機非走怎辦 🤣🤣🤣 骨傳導基本都為了運動用戶設計,騎快也不用擔心飛走~也是有它才讓我更早完成工作,也不錯過金門很多好吃的美食!

這是一款很實用的耳機,有了它相信你會發現可以輔助你更與環境接觸!讓手機等裝置播放出來的聲音只是加入你的世界,而不是隔絕了你與世界!

那麼本次開箱分享就到這,更多文中補充不足的歡迎留言討論,我都會分享使用 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細節給你!做為你入手前的評估。

產品優缺

優點:產品顏值很好、金屬質感、重量不重很輕巧、用磁吸充電方式很方便,不用像其他骨傳導耳機多帶一條充電線出門、聲音飽滿紮實、貼合度很好很適合長時間使用不會不舒適、價格很親民不貴、運動騎車都不用擔心掉落、有遊戲模式可讓耳機獲得更低延遲、續航表現很不錯不用擔心用一下就沒電

缺點:骨傳導通病還是有漏音狀況,只能調小耳機聲音避免此問題、按鍵指令沒調大小聲的控制、實體按鍵在運動時或騎車中不好按壓、發聲體有些較大,但音質表現下我接受體積大些的問題畢竟沒影響使用

總結:iKKO iTG01 骨傳導耳機我這次幾乎沒什麼取下外出要不是戴著就是掛在脖子上,整體我會覺得這次 iKKO 做出一款很實用又好用的耳機,但小缺點也還是有就是既然要針對戶外使用那麼按鍵上建議走觸控,畢竟動態過程中要按壓實體按鍵相比點一下觸控感應區更難,用戶真的不戶喜歡特地停下來按一下之類的操作,建議下一代可以做出改善!其餘實測下來我是給 iKKO iTG01 一個很高的評價,絕對是今年值得購買的骨傳導耳機!!!

相關連結

產品連結:https://ikkotaiwan.weebly.com/itg01-3959220659235663281927231.html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