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LINDY 林帝】 CROMO 鉻系列極細型 A 公對 D 公 HDMI 2.0 連接線, 2M(41682)

產品資訊

最近工作需要開始敗線了!今天就來分享我個人目前直播使用上很喜歡的一條 HDMI 線,繼上次入手「【LINDY 林帝】ANTHRA LINE 系列 USB 4 傳輸線(92000_A)」玩直播,因為除了接電腦的影像傳輸線外還要有 HDMI 線才能從影像擷取器取得相機訊號,很多人會用轉接頭(Micro HDMI 公 轉 to 標準 HDMI 母),但這往往有時候轉接頭插拔容易損毀或一個不小心真的搞丟!!!所以這次才特別入手【LINDY 林帝】 CROMO 鉻系列極細型 A 公對 D 公 HDMI 2.0 連接線, 2M(41682),會推薦這條主要是很多做直播的廠商有推薦!所以自己也買了一條來玩,本篇開箱提供有想入手這條線的朋友來參考唷!整篇文章有三部分,第一個分享產品包裝介紹從包裝上介紹其特色與規格,第二個部分開箱給大家介紹產品細節,第三個部分則是分享我實際體驗的使用感想給各位做為入手前參考!

產品包裝


這次會推薦這條主要是因為正常我們直播大多也都用 1080P 為主,畢竟直播很吃網路 😅,加上就算不直播來拿擷取影像正常最多也不會用超過 4K,所以我會推薦入手時候買 4K 就足夠了!買太高說實話都浪費銀子,這邊建議自己評估一下使用需求,像我因為長會帶出去使用,有時需要點長度~所以個人推薦如果預算 OK  2 米是一個優選長度唷!

下面也從包裝上及爬文彙整出這條線的特色與規格,給大家可以做一個參考資訊:

■ 特色

● 超細直徑攜帶收納超便利,3.2mm 極細設計讓你不論攜帶、裝潢等使用都方便
● 超薄接頭外殼設計,體積僅有 19mm x 16mm x 7mm
● 輕薄與品質兼顧,保持輕薄的同時不影響訊號品質
● 高質感表面鍍鉻處理,可大幅降低 EMI 電磁干擾,減少訊號衰減,且外觀更有質感
● 連接頭內採用低訊號衰減的 PCBA 訊號轉換,可大幅降低訊號的衰減,影音更傳神動聽
● 24K 純金電鍍接頭與接點端子,提供高耐久度與接點訊號可靠度
● 高純度 99.996% 無氧絧線材,訊號傳遞不衰減,影像不失真
● 特殊三層高密度屏蔽隔離線材,圖像清晰,不受干擾
● 通過 HDMI ATC 中心 測試,取得 HDMI 1.4 相容性認證
● 支援2160P(4K X 2K)超高解析度
● HDMI 乙太網路傳輸通道(HEC),傳輸速率達 100Mbps
● 雙向音訊回傳通道(ARC),減少纜線數目,影音設備共享擴大機的環繞音效輸出
● 支援雙通道 Full HD 3D 影像顯示,為 3D 數位電視必備連接線
● 德國國際品牌 LINDY,歐洲暢銷商品
● 符合 RoHS 環保規定,一起愛護地球,降低環境污染,保護人體健康

■ 規格

● 產品型號:41682
● 線長:2 米
● HDMI 規格:2.0
● HDMI 介面接口:A 公 to D 公

那麼下面也不多囉唆,直接開箱來給各位看看實體的部分!!!順帶提醒封口處有膠帶要記得撕開唷~

產品開箱


整個【LINDY 林帝】 CROMO 鉻系列極細型 A 公對 D 公 HDMI 2.0 連接線, 2M(41682)內容物有:產品主體 X 1

下面帶大家看一下細節的部分,首先說說兩端分別是 A 公及 D 公,這條 3 米以上,會內嵌處理晶片的一端,會限制訊號輸出及輸入方向,2 米則 A 或 D 都可做輸出或輸入源

▼ 左 A(Standard HDMI:標準 HDMI 接口)、右 D(Micro HDMI:微型 HDMI 接頭)

這款線在入手上值得推坑有兩點,第一點超級細 👍👍👍 在不影響訊號品質前提下,做出線只有直徑 3.2mm,接頭外殼尺寸也做到 19mm x 16mm x 7mm,整個線在攜帶上比市面很多 HDMI 線更方便!畢竟沒那麼粗也就更省空間了!不過相對如果像是一些演講會場之類場合可能會有人踩踏或設備壓過線,我就不建議用這款了!畢竟皮真的比較薄~

第二點,則是接頭的地方有讚!除了採用鍍鉻處理加上 24K 純金電鍍,整個做工紮實又根據直播的廠商大大的回饋,整個訊號表現也超級穩!不過缺點就是指紋容易沾黏就是了 🤣🤣🤣

以上大概就是我初步開箱看過後的一些看法,下面就來實際體驗一下好說說實際使用後的使用回饋給各位參考!!!

產品體驗


本次體驗主要是為了直播,所以除了這次線之外,還要準備內容物有:

● 有支援 D 端接頭相機 X 1

● 影像擷取器 X 1

● 支援影像傳輸的 USB-C 傳輸線 X 1

● 電腦 X 1

大致先這樣把相機接上 D 端接頭後 A 端插上影像擷取器上

影像擷取器上接好 USB-C 傳輸線後就能插到電腦上將相機影像擷取出來了!

下面我就說說實際使用上針對穩定性與攜帶便利性我個人的體驗感想,另外也補充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這條線特別要注意的問題!

▼ 穩定性

根據小弟虐操幾天實測下來,這款真的穩定度 OK!!!擷取畫面到電腦上都可以很穩穩~因為我基本錄影畫面上都是 1080P 為主所以用下來妥妥沒挑戰 ✨

⭕ 畫面穩定,長時間下也沒發現不穩狀況!

❌ 暫無

▼ 攜帶便利性

這條【LINDY 林帝】 CROMO 鉻系列極細型 A 公對 D 公 HDMI 2.0 連接線, 2M(41682)真的在攜帶便利性打破我的三觀,我以前都沒想過一條 HDMI 線 2 米的還能這麼不佔空間!現在基本它已經是跟我直播時候的設備丟一起放在包包內了!以前我都不會想隨身帶直播用的影像擷取器出門最主要原因在線太粗!可是入手後真的這問題改善不少~

⭕ 不佔空間好攜帶

❌ 太長還是要準備魔鬼沾束帶來整理線,不然還是會有打結情況發生

▼ 特別要注意的問題

根據實際使用下來因為線材的皮比較薄,其實使用痕跡會蠻明顯!各位如果使用環境真的比較極端容易有凹折捏壓的損耗可能,那我會建議要有心裡準備可能會破皮的狀況發生!!!不過目前材質會這樣主要原因在於防火考量,因為有些入手的朋友會埋牆內所以有防火性需求,才沒用編織線!

⭕ 外皮是防火材質埋牆壁內更安全

❌ 皮薄容易有痕跡,如果高強度使用環境下可能會有破皮狀況!

以上就是我使用【LINDY 林帝】 CROMO 鉻系列極細型 A 公對 D 公 HDMI 2.0 連接線, 2M(41682)一段時間後的一些看法!提供各位有興趣入手的朋友可以參考!後續如果有想進一步討論或看法都歡迎留言討論唷!

產品優缺

優點:線的顏值很高、線很細、超級好攜帶,完全不佔空間、訊號很穩、接頭處做工很棒、支援到 HDMI 2.0

缺點:皮薄容易有痕跡、接頭容易有指紋

總結:【LINDY 林帝】 CROMO 鉻系列極細型 A 公對 D 公 HDMI 2.0 連接線, 2M(41682)整個使用下來體驗非常不錯,除了真的有些皮薄,未來材質上如果能兼顧防火及耐磨那就更棒了!不過現在目前使用下來這條算是我目前搭配直播攜帶出門使用最方便的一條 HDMI 線了!好攜帶又訊號穩穩~很推薦各位如手可以考慮看看唷!

相關連結

產品連結:https://www.lindy.com.tw/ecommerce/41682.html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