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黑魚 Mfish Air 藍牙5.0 TWS真無線耳機

產品名稱

最近跟多尼合作的廠商通知我他們最近開賣一款很不錯的無線耳機「黑魚 Mfish Air 藍牙5.0 TWS真無線耳機」,廠商實測後評價很不錯,重點價位只要不到 2 千元!對很多講求 CP 值朋友這無線耳機可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所以我也十分好奇真的有廠商說的這麼好嗎?於是我弄到了一副來開箱評測給大家參考!那廢話不多說先看看產品包裝上有哪些資訊先吧!

  產品包裝  

相信大家應該對於黑魚 Mfish 這牌子完全不認識吧!這其實是從中國發起的一個新品牌,整體產品設計上走一個歐美風格且高質感路線,這副無線耳機整體包裝上可以說十分精美好看,不過從背面包裝的設計上就能看到藏匿著年輕人設計元素在裡面,品牌黑魚也戴上耳機唱起歌 XD 那多尼就稍微整理了一下這「黑魚 Mfish Air 藍牙5.0 TWS真無線耳機」的特色及規格提供各位參考:

■ 特色

● 優異續航力,耳機 4 小時、耳機充電盒 35 小時
● 藍牙高通 5.0 晶片,靈敏無延遲
● 自由切換主副耳,讓你耳機就算單耳也能使用
● 金屬材質,更有質感更耐用
● 支援 IPX4 級防水
● 日本調音設計,國際調音師精心打造音質有保證
● 支援 AptX 與 AAC 解析音質,最高 48 kHZ 無損音質
● 石墨烯單元,帶來細節精確且高還原度的好聲音
● 人體工學設計,舒適好配戴
● 三大降噪技術,完美通話品質
● 超小體積又輕盈,讓耳朵配戴無負擔

■ 規格

● 產品尺寸:63 X 44 X 30 mm(耳機充電盒)
● 產品重量:43 g(耳機充電盒含無線耳機)
● 產品顏色:黑色、白色、粉色
● 藍牙晶片:QCC 方案立體聲晶片
● 藍牙版本:Bluethooth V5.0 + EDR
● 輸入電壓:5V-500mA
● 輸出電壓:5V-60mA
● 耳機充電時間:約 1.5 小時
● 待機時間:約 80 小時
● 使用時間:4小時
● 耳機充電時間:約 1.5 小時
● 通話電流:約 10mA
● 播放音樂電流:約 10mA
● 耳機充電電流:約 35mA
● 工作頻率:2.401GHz ~ 2.4820GHz
● 耳機電池參數:鋰電池 1245 45mAh / 3.7V
● 藍牙距離:無阻擋可達 10 公尺
● 保固:1 年


大致有對於整個特色及規格有了些認識後,就接著我最愛的開箱環節嘍!看看這盒產品內到底有哪些內容物,對了這次我是拿到黑色款來開箱~

  產品開箱  

整個「黑魚 Mfish Air 藍牙5.0 TWS真無線耳機」內容物包含:產品主體(無線耳機及耳機充電盒) X 1、USB-C 充電線 X 1、替換耳塞 X 1、使用說明書 X 1

知道所有內容物有哪些之後,在體驗之前一起跟著多尼來一起看看各個內容物的細節部分唄!!!

首先看到產品主體的耳機充電盒,黑魚 Mfish 這次設計上十分像是黑色鵝軟石一般漆黑圓潤,搭配上金色 LOGO 十分的漂亮像是用燙金的效果很有質感

提醒:因為採用磁吸式來開關耳機充電盒,所以 LOGO 這面會吸力,會吸附鐵製品唷!

對了雖然長的像是石頭一樣,但是別擔心它可沒有像是石頭一樣的重量唷!小小一顆十分輕巧

充電上這款耳機充電盒採用 USB-C 接口,符合現在主流的充電介面,能提供使用者比過去 micro USB 時候有更快的充電體驗

而且會附他們自家生產的 USB-C 充電線給大家使用唷,完全不會拿一條最爛的充電線附贈給大家!可見黑魚這牌子很珍視每個顧客使用感受~

當打開充電盒就能看見完全不像是兩千塊不到的超質感無線耳機了

打開後幾秒電量指示燈就會熄了

但是在介紹耳機本體之前我也要來先說一下我覺得未來「黑魚 Mfish Air 藍牙5.0 TWS真無線耳機」可以改進的地方,就是電量檢視的部分~雖然配有狀態指示燈能檢視配對狀態及耳機充電盒電量,但不夠直觀!多功能按鍵則還不錯,可以控制各種設備的配對及恢復原廠設置等操作,像是取出耳機後就要壓這多功能按鍵 3 秒即可配對裝置,要直接恢復原廠設置也只要壓 10 秒即可,快速的重置耳機忘記所有配對資訊!

簡單改進建議後,看到耳機在充電上使用兩點金屬接點

而兩個耳機本身金屬材質的地方只有觸摸感應的位子,能給使用者在觸摸操控時候更好的觸覺感受!而且不只是有質感,也因使用金屬這位子常常需要敲擊更加耐用,大概大家用到換新的耳機之前都很難敲壞它!妥妥耐用~

在耳機最重要的聲音表現上,為了給使用者一個優質的體驗這副耳機可是包含 Daikoku 6mm 高保真喇叭、一级代理大黑 DAIKOKU 日本大黑線圈、Graphene 石墨烯複合膜片、SOUND QUALITY 精心音質調教,這麼多技術的結合!只為了追求一個使用者會愛上的好音質!

當然享受好音質的同時也要有舒適的配戴體驗!為何只有觸控感應地方採用金屬也是為了給使用者更輕巧的配戴,不然整個金屬真的有些太重了些,講到耳機的舒適度當然除了重量之外,可別忘記耳塞也是扮演很重要角色,除了耳機上的耳塞另外給兩個尺寸,讓大家自己替換使用~

而且現在可是一個 LINE 語音電話使用平凡的年代!麥克風當然也不馬虎,可是一次塞進了兩顆麥克風為了給使用者語音時有清楚聲音~

那也講的差不多了更多細部資訊想再了解的朋友可以到時候敗家入手後去翻翻說明書來了解一下!

而實際怎麼使用,多尼會在體驗時候一併教學大家!那到底這副無線耳機好不好用,值不值得各位入手就讓我帶著大家來去體驗看看吧!

  產品體驗  

出門體驗之前建議各位記得要先充電唷!避免開心出門卻沒電那可就尷尬了~

充電完成以後就能把耳機充電盒內的無線耳機取出,接著在藍牙找「Mfish Air-R」進行配對

使用的第一天我下班試聽了一下 KKBOX 的音樂!看看這有支援 AAC 解碼到底如何~不過當下開到最大聲時候,真的有一個體悟別開最大音量!!!連我這愛聽最大音量的人,對這耳機的最大聲都覺得太大聲了~小小一顆無線耳機居然有如此大的音量表現!!!不過大聲不代表音質,聲音表現上,這副耳機我的使用感想是在低音表現有些弱,整體著重於在中、高音表現~所以如果熱愛重低音那它你一定不會喜歡,因為低音的震撼感表現並不足

但是如果你常追劇、看動漫、談話節目等不著重於重低音朋友這耳機很不錯唷!聲音的解碼表現真的有感,像是我聽一些日文歌曲都有很棒的體驗~一點都不像是 2 千不到耳機水準


第二天跟朋友一起來去遊戲場,當環境吵雜下戴上這我意外發現「黑魚 Mfish Air 藍牙5.0 TWS真無線耳機」在抗噪音真的有猛!不過也提醒大家千萬別跟朋友出去時候戴上這耳機唷!不然完全聽不到朋友在說什麼,當然也很不尊重朋友~所以我跟朋友也說我是來體驗看看這環境下這副耳機降噪效果到底如何!

所以降噪能力我的評價是有感,一點都不輸給那些強打抗噪功能的耳機唷!2 千元內也有好耳機確實讓我認識到了,為何廠商如此推薦!

第三天我一早先來測試一下這副耳機的麥克風收音效果如何,所以打 LINE 給朋友實際測試一下,對方評價清晰度很不錯,但是說話會感覺起來比用手機講多了一種對講機感覺我是覺得如果沒有追求收音品質,那這小缺點我能接受畢竟只要說話清楚對方聽的懂就好了!

下午時候,帶它來進行了運動測試看看它到底如何~

首先我運動時候最常用的就是點擊耳機做功能的操作!如果你跟我一樣會點擊耳機切換音樂那你會有些小失望,因為這副耳機只能做到音樂播放、暫停,當電話來時候就只能做接通及掛斷,操作指令上比較少~所以如果有用過耳機觸控指令的朋友會很不習慣~但對第一次入手無線耳機朋友卻很好上手,因為指令更少讓你簡單使用,下面也幫大家整理了一下指令按法:

音樂

● 播放:暫停影音狀態下點擊兩下 
● 暫停:播放影音狀態下點擊兩下

電話

● 接聽:電話打來點擊兩下
● 掛斷:電話通話時點擊兩下 

實測結果跑完 3 公里後耳機依然穩穩,各位愛跑步的朋友如果要入手它就免擔心會掉落問題,更不用邊跑邊塞耳機!這副耳機十分的穩固不易掉落唷~

如果前面讓你心動了,請先看完下面這缺點再來評估是否一敗唷!

當萬一中間斷開藍牙耳機會自動省電關機,如果你出門沒帶耳機充電盒那你就慘了!因為它只能再次放入耳機充電盒內才能再次開啟~

像我跑步回家路上時候中斷了藍牙,遇到耳機自動關閉,這無法點擊耳機來開啟電源問題就尷尬無比,因為我真的沒帶耳機充電盒出門跑步...這問題真讓人尷尬無比 QQ

最後我的結論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優缺評論,如果有其他想請教的也歡迎留言詢問唷!我都會盡量回覆大家的~

產品優缺

優點:聲音超大聲、金屬材質做工很讚、輕巧好戴長時間使用也無負擔感、續航力足夠幾天充電一次即可、耳機無延遲感、可單耳使用、音質不錯適合中高音愛好者、支援 AptX 與 AAC 解析音質、採用石墨烯單元、有降噪技術、通話收音清楚、耳機充電盒有多功能按鍵可以快速清除耳機配對資訊

缺點:低音表現較弱、觸控指令太少,尤其是無法觸碰耳機來開機使用上不方便、麥克風收音會有點像是對講機、耳機充電盒電量顯示不夠直觀

總結:如果你單純想找一款追劇、看片等影音娛樂的通勤用耳機那我會推薦你考慮這款「黑魚 Mfish Air 藍牙5.0 TWS真無線耳機」CP 值給你遠超它價位的品質,但是如果你有在運動那我不太推薦你!因為運動時候會點擊耳機做指令操作,你就會發現它設計上真的有些不足待改善之處!當然你如果愛講電話這款無線耳機在通話也足夠清晰,但會變成有點對講機的聲音看你能否接受嘍!所以我的評價是這副耳機在影音使用很不錯,可是有低音、觸控指令等缺陷你要能接受再入手它才不感覺後悔,用心體驗它帶來的聲音品質唷!

相關連結

產品連結: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YAQF4-A900B4IHO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