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BenQ WiT 螢幕閱讀檯燈 智能調光升級版

產品資訊

不知大家一天到底花多少時間在電腦前工作呢?多尼最近認真算了一下發現在電腦桌前工作時間快 12 小時,重點都是在工作當一位小小台勞,後來有天被朋友提醒說我用電腦環境也太暗了吧!此時多尼才突然被點醒

Σ(  ° △  °) 對唷!當台勞也能讓環境更亮些阿!讓眼睛健健康康不用這麼悲哀暗暗的使用電腦~

於是這次就來入手了「BenQ WiT 螢幕閱讀檯燈 智能調光升級版」,會選擇這款檯燈的原因是因為它有支援智慧調光,感覺很聰明!讓設備自己偵測調整光線狀態~

那就趕快開箱看看這次寄送來的產品包裝先吧!讓大家從包裝上認識一下這款檯燈有哪些產品資訊~

  產品資訊  

對了跟大家提醒,我拿到實體後提起了一下發現有些小沉!!!如果女孩子想入手千萬別自己提唷~記得叫上壯丁幫忙

而整個包裝很簡約,很漂亮的產品包裝從包裝上就可以看到產品的樣貌以及簡單特色標示,只是都寫英文以及沒標示規格資訊,所以多尼幫大家稍微整理了一下「BenQ WiT 螢幕閱讀檯燈 智能調光升級版」的特色及規格:

■ 特色

● 寬廣照明,舒適均勻:光線照明廣度達 90 公分,提供比傳統檯燈的 1.5 倍的照明範圍
● 智慧調光,聰明護眼:內建光感應器可偵測環境亮度、調整中央區域和兩側的亮度輸出、降低對比眩光
● 冷暖變色,隨心所欲:光線的色溫變化隨心調整,滿足各種不同閱讀情境
● 智能調光升級版:提供螢幕閱讀與書本閱讀雙模式
● 無頻閃:通過 IEEE 1789 國際認證,光源輸出均勻穩定不閃爍
● 低藍光:通過 IEC / TR 62778 國際認證,保證低藍光,絕不傷害雙眼
● 高演色性:演色性(CRI)指數高達 Ra 95 呈現色彩的能力幾近自然光
● 護眼光學結構:結合不頻閃驅動晶片、環境感應器晶片、LED 節能省電光源、曲面被光模組
● 堅韌扭力彈簧 / 專利球頭關節:輕鬆伸展、彎折,滿足不同角度照明需求
● 採用環保材質:守護眼睛同時也愛護地球環境

■ 規格

● 產品顏色:粉、藍、金、灰
● 光源種類‎:冷暖雙色 LED‎
● 演色性:> 95
● 照度:中心照度 1800Lux (距離照射面 40cm)
● 色溫設定‎:2700K~5700K‎
● 電源輸入‎:100~240V AC,50~60 Hz‎
● 尺寸‎‎:503 x 105 x 653 mm
● 重量‎:5.8 KG
● 流明:2700K(800lm)、5700K(900lm)‎
● 保固‎:1 年
● 配件:可以另外選購 桌夾、立座、桌墊 搭配使用‎


大致認識完後這盞檯燈的相關資訊後,就來打開看看吧!!!

  產品開箱  

提醒大家到時開箱要注意取出時候有個塑膠拉把,往上一拉就能整個取出唷!

拉出來時候建議家中如果有人能幫忙拉住箱子會比較好拉出來,不然像我一個人取出時候還靠萬能的雙腳夾住箱子拉出來的,拉出來後就打開看看這保麗龍內的內容物吧!

整個「BenQ WiT 螢幕閱讀檯燈 智能調光升級版」內容物部分有:檯燈主體 X 1、底座 X 1、電源變壓器 X 1、說明書(內含保卡及 L 形扳手) X 1

知道所有的內容物後,多尼就逐一帶大家看看這些內容物,第一個當然是要來說到檯燈的主體打開第一眼我真的覺得造型上這檯燈有些像是白鷺鷥,不知是不是我最近剛好有去拍攝鳥類才這樣呢??不過整體造型上並沒有很醜,算是很有特色的一盞燈

檯燈主體就含線,線主要採用編織線方式強化耐拉性,不過大家一定會想為何除了線以外,電源變壓器不做一起呢?這也是我覺得 BenQ 很細心的地方,因為那個變壓器其實蠻有機會壞掉!分開做其實對於未來如果要做替換其實比較方便唷!這點他牌的檯燈也是會這樣把變壓器另外單獨出來~

另外「BenQ WiT 螢幕閱讀檯燈 智能調光升級版」一個我覺得不錯就是各種角度都能調整,讓使用上更加方便了不少!像是要拉到整個直挺挺都可以唷!

而可以做到這樣任何角度都能調整,就不得不說這次我有查了一下使用堅韌扭力彈簧與專利球頭關節

講白話就是:這檯燈,輕鬆伸展、彎折,調整各種照明角度超簡單


對了,入手後我一直在想這個金屬圓環處到底有什麼功用呢?讓我困擾很久

本來以為他只是裝飾用的,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原來是感應器,只要一敲即可開關檯燈嘍!以及切換不同自動調光模式,那體驗產品時再來示範給大家看嘍~

整個質感上用材真的很讚,金屬質感完全讓我深深喜愛超讚的小家電產品

下面我圈起地方是這檯燈的自動調光指示燈的位子,只要長碰金屬圓環 2 秒就能在兩種自動調光模式下切換,模式及指示燈顏色表示則是:

● 書本閱讀(指示燈顯示橘光)
● 螢幕閱讀(指示燈顯示綠色)

而且現在不只有螢幕要有曲面,現在檯燈同樣有曲面的唷!採用曲面背光模組大大提升光照的範圍,加上有特色的造型放在家裡其實就像一件藝術品提升居家生活美學與質感

當然別忘了此次值得一提的在它按鈕,採用飛梭旋扭一鍵式設計讓使用者能輕鬆又快速的切換色溫、調整亮度

補充:色溫這次也有支援 2700K~5700K,冷白或暖黃都能輕鬆調整,官方是說冷白能能讓思緒清晰,暖黃能降低光線對褪黑激索分泌的影響

檯燈主體最後就是要說到底部這個橡膠孔洞,就是插入底座的固定孔嘍~旁邊有個螺絲到時候需要大家使用與說明書一起附贈的 L 形扳手鎖緊固定

看到底座我只想跟大家說非常厚實又重!各位千萬要小心別砸到自己的腳唷!!!


電源變壓器則是 BenQ 自家製造的,小小一顆看了一下做工品質應該妥妥用個幾年沒太大問題!

 

最後實際體驗這產品之前,提醒大家要記得取出說明書內 L 形扳手唷!其他說明書及保卡等就收好即可~

取出 L 形扳手後就來去實際使用「BenQ WiT 螢幕閱讀檯燈 智能調光升級版」嘍!

  產品體驗  

體驗第一部當然是來組裝先呀!多尼會教學大家怎麼組裝好這台智慧檯燈的,以下是組裝步驟:

步驟一、找個稍大的桌面,把底座放置於桌面上

步驟二、把檯燈主體插上底座,稍微要出點力要確實塞緊

步驟三、把檯燈這樣朝向自己,方便下一步驟鎖緊螺絲

步驟四、用 L 形扳手鎖緊螺絲

建議:可以抓短的那面比較好鎖

步驟五、握住主體施力稍微抬起,檢查主體與底座是否鎖緊

步驟六、把電源變壓器接上主體上的線

步驟七、插上電源

以上七步驟就完成整個檯燈的安裝嘍!

各位就可以開始動手去操作飛梭旋扭,反正就按壓、旋轉兩種方式即可操作這盞檯燈了!花個幾分鐘應該就能免看說明書也超快上手的~

不過實際使用上我發現只要設定好光線強度後我幾乎再也沒什麼去轉這旋扭了!!!原因就繼續往下看嘍~

因為這個魔性十足的感應金屬環太讓人忍不住了,只要沒事無聊立馬就這樣敲個幾下 🤣🤣🤣

後續我就實際體驗幾天與「BenQ WiT 螢幕閱讀檯燈 智能調光升級版」相處的生活~

使用幾天下來真的改善我電腦桌前的工作環境與習慣,開燈後我就會多花 2 秒來切換模式,像是工作時切至綠色(螢幕閱讀)

照片表現真的很不錯像我桌面長度 140 公分,主要工作區約 90 公分,真的讓我體驗到明亮兩字!照射面積真的有廣,然怪要做成廣角弧形

光線強度適宜,發現以前眼睛酸酸的感覺真的有改善呢!不然以前工作約半天就會眼睛充血要點眼藥水了 XD

對了使用上螢幕閱讀模式光線比較偏暖光唷!這邊跟大家說一下~

當工作結束一段落,都這魔性金屬環,讓我會站起來再切換一下模式成紅色(書本閱讀)

花點時間 K 書一下~沉澱一下每天忙碌的自己

在這書本閱讀模式下光線會偏白光,讓我在這白色光照下度過與書本的小小約會(雖然有時候翻不久,就去睡覺了 XD)

最後就來說說我實際使用後一些感想:

「BenQ WiT 螢幕閱讀檯燈 智能調光升級版」整體很實用,絕對可說是很棒的檯燈,但是如果你比較追求多功能使用或一些新技術的朋友,那這款檯燈並不是你最好的選擇,像是 BenQ 他們家「親子共讀檯燈」就有多了充電功能等技術,更別說有些檯燈已經可以透過手機遠端遙控了!所以這款燈我會更推薦使用上更單純的朋友,因為整體設計與實務性來看「BenQ WiT 螢幕閱讀檯燈 智能調光升級版」可說是我用過最懂你的照明專家檯燈了!簡單好上手,功能實用值得買個放家裡唷~

以上大概就是我實際使用上感想,如有問題歡迎詢問唷!多尼都會分享更深入感想給你參考~最後總結一下這次開箱的產品優缺讓大家參酌

產品優缺

優點:操作簡單、實用性很好、照明範圍廣、智慧調光、冷暖燈快速切換、無頻閃、低藍光、專業護眼設計、用材超級好且環保材質、金屬環感應器很魔性會想一直碰、飛梭旋扭調整光線強度及色溫很方便

缺點:底座很重小心砸腳!桌子不穩的可能要小心放,避免桌子重心偏一邊

總結:「BenQ WiT 螢幕閱讀檯燈 智能調光升級版」整體很實用,絕對可說是很棒的檯燈!我會很推薦給電腦使用者、愛看書的朋友們這台很實用的檯燈,只需要碰一下金屬環感應器就能切換模式獲得一個很棒的照明需求,當然使用環境如果改變,那也只需要用飛梭旋扭調整一下即可很方便唷!

相關連結

產品連結: https://benqurl.biz/3uMsCAl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