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

產品資訊

大家好,今天多尼要來開箱華米2019年8月27日,在北京舉行新品發布會的三款產品中最火熱討論的「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在臺灣時間今年4月14日正式開賣了!

ヽ(✿゚▽゚)ノ...好想直接開箱不介紹產品包裝唷~不過還是不能破壞規矩!那麼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產品包裝吧!

  產品包裝  

包裝整體採用一個黑色圓圈紋理搭配白色文字設計,整個包裝只有針對正面與背面標示其產品資訊與圖示

下面多尼整理了一下盒子上標示的「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特色與規格,提供各位參考 ٩(。・ω・。)و

■ 特色
● 超省電模式
● 5 ATM 防水(可於50米深,水中使用)
● GPS/GLONASS/GALILEO衛星定位
● 生物追蹤光學傳感器
● 多種運動模式(多達19 種運動模式)
● 恆亮待機功能
● 音樂儲存(音樂儲存/獨立音樂播放)
● 最大攝氧量量測

■規格
● 裝置要求:Android 5.0 或 IOS 10.0 及以上版本
● 藍牙版本:Bluetooth 4.0(不過我查了一下5.0版藍牙也可支援)
● 電池容量:300mAh
● 輸入電流:5V/0.5A(5v/500mA)
● 防水等級:5ATM

那麼簡單看完外包裝部分,我們就來看看細部嘍!多尼就來幫大家實際開箱看看裡面啦~

  產品開箱  

外包裝拆開後你會發現內藏純白禮物盒,設計師一定是個熱愛黑白配色的人,善用兩色製作出華米品味!

內部這盒子精緻的簡約設計,給我感覺這次AMAZFT開始走向低調奢華路線~完全開啟了精品之路

打開時「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主體讓我大吃一驚,這款智慧手錶顏值完全可以 (´▽`ʃ♡ƪ)

「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內容物部分: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 X 1、專用充電座 X 1、使用說明書 X 2(初學指南與使用指南)

下面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內容物的細節部分

第一個看到當然是這次主角「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๑´ڡ`๑)

整體外觀充滿運動設計風格,錶的邊框採用316L不銹鋼材質,而且很細心做高於螢幕提升對螢幕的保護

而這塊螢幕一定要說可是採用1.34 英寸 Full Moon™ Display 全圓轉反射顯示螢幕,且有支援觸控功能,解析度部分達到了320×320  ٩(。・ω・。)و

螢幕玻璃則有兩個版本,分別為使用AF鍍膜康寧大猩猩 3 代強化玻璃(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與藍寶石鍍膜( 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精英版)

錶厚度有1.34英吋個人覺得有些厚,在這大家都追求薄的時代,這厚度有些多了些不過考量他具備超多種傳感器後...默默還是接受了~

而且他這次採用的碳纖維紋我個人真的很喜歡,好看!

好拉看回錶身右側,搭配著四顆實體按鍵,像這種有實體按鍵好處就是如果下雨天觸控螢幕不靈敏時還能有實體按鍵可以使用!

底部則搭配有四顆金屬充電接點,以及BioTrackerTM PPG 心率感應器,不過我要跟大加先說唷這款「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為了降低手錶重量

手錶背面這塊都是採用塑膠材質達成整個錶重59.6g而已(另一款精英版則有72.1g)

但不得不說細緻的做工第一眼看去我真的以為是消光黑的金屬材質~一摸才知道是塑膠! 

錶帶部分採用黑色矽膠材質,專為運動設計的錶帶讓使用者具備耐用與舒適的配戴體驗,錶帶長度有兩種,長錶帶120mm,短錶帶75mm

且錶帶有快拆設計,如果你不喜歡這款錶帶也可以去買其他款式錶帶來做替換!

接著看看配件的專用充電座,這款充電座採用磁吸式設計,底部細心有替使用者做止滑處理

使用說明書部分白色是主要的產品說明書,而黑色那本是一些運動功能設定的使用指南

大致看完內容物細節後,就來實際體驗一下「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到底好不好用吧!

  產品體驗  

下面我就來分享我整個體驗過程嘍!

剛開始當然先按電源鍵打開「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電源

接下來設定語言介面,第一次使用時只有兩種語言,但廠商偷偷跟我說說只要更新過後會有其他語言(包含繁體中文)

後面手錶會提示去下載「Amazfit Watch」

然後進入APP裡註冊帳號,接著點選添加設備->手錶->Amazfit Stratos 智能運動手錶3/3精英版

接下來就掃描智慧手錶上的QR條碼,即可進行配對!

最後進行一連串同意後,看到裝置啟用成功,表示終於配對完成了✧◝(⁰▿⁰)◜✧

配對完成後,就可以進行錶盤、小工具管理、應用設定、通知設定等智慧手錶的設定

還有提醒各位這款手錶作業系統是Amazfit OS,所以如果你如果有系統特別使用上需求可能就要考慮一下嘍~!

但是個人覺得Amazfit的系統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好上手,以及算是十分實用的 (*´∀`)~♥

像是錶盤目前有內建8款,以及也能自行進行錶盤背景的設定,大家可以依據自己需求與喜好進行錶盤的選擇

再來小工具的部分,有很多實用性的功能,不過實際測試我發現IOS配對後,這些功能並不是都能使用像是支付保這類付款功能就不能用~(╥﹏╥)

應用設定部分就是讓大家可以透過「Amazfit Watch」直接去對智慧手錶裡功能做設定

不過我很少用手機去設定智慧手錶功能,就不特別介紹這部分,大致設定使用者也能直接在操作「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過程中依據實際需求來設定

但一定要記得去通知設定裡面,開啟各種通知功能及手機音樂控制唷!建議就通通打開,會讓你智慧手錶實用很多!

剛剛忘記跟大家提到在更多設定裡,主要就是「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系統更新與解除綁定

第一次使用建議大家去把系統ROM刷新,更新上主要透過WIFI進行更新作業!(補充:WIFI支援頻率:2.4GHz 802.11b/g/n)

更新完成後,就來實際看看裡面的各種功能吧!

如果你是一個追求實用性錶面的人,我推薦就選「初代機・源」直接所有數據一次都有 (´▽`ʃ♡ƪ)

功能上智慧手錶有的一堆基本功能這款「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都有,甚至連指南針、氣壓偵測這種高階運動手錶有的功能他都有!

同時能於70小時連續GPS運作,提供正確定位,並且運動功能偵測採用了 FIRSTBEAT 專業演算法,所以提供更專業與詳細與精確的運動分析

如果你考慮從小米手環升級智慧手錶又沒特別需要什麼功能那「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這近期新款智慧手錶有的可以額外配對藍牙功能他也有唷!讓你可以用智慧手錶配對藍牙耳機、喇叭等藍牙設備

不過我進去「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系統看了一下,有2.1GB空間(總容量2.28GB)與512MB LPDDR3記憶體可以使用

如果要使用只需要把充電座接上電腦即可讀取,如果你想用手錶放音樂就用這方式把音樂儲存至智慧手錶內當mp3一樣方式存音樂

一般人大概只要會去智慧手錶的設定功能裡,把一些偏好設定調整好就夠了~

設定完後就要自己花時間各種往不同地方滑看看,像是往右滑會出現訊息提示、往左滑各種功能、往下滑一些設定、往上滑快速切換不同功能介面

實際玩一下子就能很上手這些功能了!不過我還是期盼那些被封鎖的NFC支付功能有天能使用XD

說這麼多功能,還沒說我最愛的大概就是往下滑時候的Ultra模式,可以超強省電,讓你進入可14 天超耐力模式!(有時候電量吃緊這功能就超實用)

最後說說帶著「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去上班,然後回來到家做燃脂操的一些實際使用心得分享

有效紀錄我生活健康狀況,現在睡眠狀況、步數等等偵測很多智慧手錶或者手環都有了,但是我第一次看到連爬樓梯都能偵測的~

像是我平常上班習慣爬樓梯去搭捷運,確實記錄下我爬的樓梯層數讓我十分驚訝 Σ(*゚д゚ノ)ノ...這真的很猛,而且有準!

再來對於現在一早上班,又超晚下班的我來說,慢跑這類戶外運動越來越少,現在在家跳燃脂操已然成為我唯一的運動

而「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內有可以記錄組數的功能,一組祖幫我確實記錄下我跳燃脂操成果,不然這之前很多運動手錶設計大多戶外運動居多~

個人覺得這次華米在多種運動模式的功能實用性,做的很不錯,確實有滿足對於使用者基本需求

而且你也能在每次運動結束後,檢視運動數據記錄,讓自己方便掌握個人運動情況

不過再怎樣我還是要說一點,我覺得這次「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個人使用後有兩點比較讓我困擾的地方,第一就是我個人使用時要戴錶帶發現很難戴

有些卡卡的~對第一次配戴的人來說真的不方便~(;´༎ຶД༎ຶ`)...難塞,第一次覺得要花時間練習塞錶帶,後面研究出錶帶固定環位子要拉一下才好塞與調整

以上戴錶帶是我個人使用的情況,不過我拿給朋友他飾品店的,她一下子就戴上了果真是天賦上的差距嗎~

再來就是訊息來的時候,震動回饋感覺有些不優~那感覺很難形容!硬要形容就像單眼相機拍照喀一聲,跟普通相機那種喀一聲的差距感覺~

後面請教廠商,才知道震動回饋是可以關閉的,只要在通用裡的設定做更改即可把那震動給關閉

以上就是這次使用「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個人實際體驗分享給大家參考~

產品優缺

優點:大錶面、圓形錶面、操作簡單、功能實用、運動款式、輕巧方便、有多種獨家功能、可存音樂、支援配對藍牙耳機等設備、顏值高、記錄準確、5ATM防水、超強續航力

缺點:WIFI無線頻率支援性問題、NFC與支付保的支付功能臺灣不支援、錶帶配戴要有些技巧(個人狀況)、震動回饋感覺十分不優

總結:個人推薦給一些要換掉小米手環級或者比較早期買智慧手錶的男性朋友,「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十分推薦!他精準的數據記錄我覺得可以說是他一大賣點,加上強大的續航力,又功能實用,最重要圓形大錶面,充滿運動風格魅力,十分推薦你考慮,讓生活中各種資訊接受與戶外運動、室內運動通通沒問題,成為你一個手腕上小助手輔助你的生活!更何況功能上跟那些知名高價位的智能手錶在規格與功能都差不多,但價格比起來非常超值只要5,000~6,000千左右就能把「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帶回家嘍!

產品連結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