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DJI RS3 MINI 穩定器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產品資訊

DJI RS3 MINI 穩定器評語:
實際使用 RS3 MINI 後,真的感覺更貼近一般用戶對於穩定器的使用需求!足以整天出遊使用的續航力,最重要真的夠輕巧讓你會想帶出門使用,雖然擴充性真的沒有自家老大哥們強大,但是已經很夠用了!如果你是新手或者在找小巧實用的款式,那這支是我真心覺得值得入坑好穩定器。

DJI 穩定器我第一支是使用他們家 RS2,我說實話是真的好用可玩性比我在 RS3 MINI 高不少,但撇開價格單看實際使用率!我說認真每次帶著 RS2 出門真的都是為了工作拍片,想要旅遊時候我就帶過一次可是真的太重了 😂 而且組裝還要些時間!而這次體驗中確實 RS3 MINI 是真的好使用不好不用那麼複雜拆裝,雖然缺點也明顯載重限制不能上大機子,不過這支穩定器更適合一般用戶,畢竟真的更好上手及實際帶出門用!本篇開箱文會從產品包裝開始介紹及簡介整支穩定器特色與規格,再來當然包含開箱給大家一探整組內容物及主體配置我有怎樣看法,最後也會分享多尼體驗下來一些總結。

產品包裝

這次從包裝上就能看見 DJI 對這 DJI RS3 MINI 穩定器並沒有因為是 MINI 而有忽視,包裝依舊是熟悉的 DJI 風格!在包裝正面就可以看見 LOGO 與品名及產品主體圖樣,左右兩側則是帥帥的 DJI PRO 字樣,不過最主要有資訊同樣在背面位置,但從包裝資訊有限,多尼稍微幫大家彙整出 DJI RS3 MINI 穩定器特色與規格,方便初步認識這款穩定器。

■ 特色

● 整體輕巧設計,整體重量僅 795g
● 支援直拍切換,原生橫直拍切換
● 適用多款微單,可承重達 2 公斤
● 採用全新雙層快裝板,開拍收納再提升
● 實現原生直拍切換,快速轉換無須額外配件
● 採用一體化電池手把,整體續航力可達 10 小時
● 支援邊充邊用,沒電接行動電源繼續使用
● 配有 1.4 吋觸控彩色螢幕,全新 UI 設計直觀操作
● 支援無線藍牙快門,免快門線開機即自動配對
● 採用第 3 代增穩演算法,實現專業等級畫面穩定拍攝
● 運鏡效果豐富,讓旅拍創作更游刃有餘
● 配有前置跟焦轉盤,可直觀調整參數
● 支援不同雲台模式,可輕鬆一鍵切換

■ 規格

● 產品型號:RS3 MINI
● 產品尺寸:收納狀態 323 X195 X 98 mm、運作狀態 180 X 159 X 296 mm
● 產品重量:直拍配置 795g、橫拍配置 850g
● 電池:18650 鋰離子電池 2S,2450mAh(HB7-2450mAh-7.2V)
● 電池續航力:約 10 小時
● 充電規格:5V / 2A
● 充電時間:約 2.5 小時
● 充電接口:USB-C
● 相機連接口:USB-C
● 藍牙版本:5.1
● 觸控螢幕:支援
● 負載重量:0.4~2.0 公斤
● 最大可操控轉速:平、俯、橫皆為 360°/s
● 機械邊界點範圍:平無邊界點,俯為 -95° 至 240°,橫 -10° 至 210°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上述對於參數上有些認識後,就來開箱一探裡面實體有哪些吧!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產品開箱

整組 DJI RS3 MINI 穩定器內容物有:產品主體 X 1、相關配件組 X 1、說明書 X 1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這算是 DJI 終於更考量一般用戶需求設計而出的一款穩定器,定位上 MINI 真的比較貼近日常使用需求,你不需要一直換電池的使用,最好一顆用玩整天拍攝,另外操作不用裝一堆複雜配件,或連接線一堆,還是需要裝無線畫面傳輸等等,簡簡單單裝上相機後能穩定拍攝畫面就夠了!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如果這樣需求就能滿足你那真的,你不用考慮太多上 RS3 MINI 就對了,更別說有用過穩定器的朋友!取下橡膠套基本就能開工使用了 😆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整體雖然硬體配置擴充性較低了些是事實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不過說實話要反問自己那些功能,以及擴充你真的有錢買齊,或你真的是需要,還是想要呢?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但我老實說,多數沒有要靠他裝大機子拍攝比較商業大片,這配置其實已經很夠拍拍日常或者中、小案子的使用了!對客戶來說,RONIN 的穩定器看起來已經很專業了!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操作簡單不複雜,光螢幕就用到應該是 RS2 那塊,雖沒用到 3 的螢幕,但是 2 代螢幕已經很優秀了!按鍵等是都有給到足,不過我其實還蠻 MINI 擴充性可以高些,或者可以折疊收納,畢竟 MINI 結構上已經有滿足我想要的輕巧好攜帶需求,但上一代 RSC 2 那收納上還是更小體積些,不然包小時候可能整個還是會一根在包包外掛著。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整體簡單說,RS3 MINI 該有的有給你!但為區別定位把一些擴充性閹割掉了而已!讓這支不適合大機子使用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此外在配件部分也給比較少,如果真的預算足夠且願意多出點體力拿穩定器,更重要本身拍影片設備真的超過 2 公斤,那多尼老實講真的還是要上 RS3 或 RS3 PRO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像我是原本用 RS2 的人,畢竟我也知道有時鏡頭重量太高,穩定器沒法耐重那拍一拍畫面很容易翻車!畢竟輕巧、小體積,相對也是要犧牲一些地方的!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而且握持上 MINI 還是稍小些,第一次拿的時候,我是真的覺得握把處多少有些短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另外附贈的底部腳架也比之前 RS2 附贈的小了些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不過慶幸,放置時腳架的穩定性還是足夠!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看完主體我其實還蠻推想拍 VLOG 朋友,橫、豎拍攝都能拍,又輕巧!重點看完結構真的容易上手!會比買另外幾款簡單使用很多!!!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簡單跟大家講完我看完主體後,一個初步看法!下面為更知道這款穩定器表現如何!我會於體驗環節講述體驗實測結果!!!那就來上機子啦~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產品體驗

多尼這幾年因工作關係,時常去外面拍片,一開始就是 DJI 穩定器用戶,後面也租借過其他幾個牌子,不過個人覺得最適合年輕人的還是 DJI,因為可以連手機 APP 的穩定器用下來還是 DJI 最直觀又有完善引導!而且現在連遊戲手把都能支援來控制穩定器,當然某幾家做的也猛猛的!不過在工作角度我則認為順手與習慣最重要。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不過回歸正題穩定器選購時,我一定會先看到底好不好組裝及調平,不然多尼以前出去拍攝現場遇到過隨行另一位攝影師租了個穩定器,卻在那組裝加調平超過 30 分鐘以上,最後精彩畫面早就過了!這種情況只能說不熟悉設備,畢竟實際工作拍到比拍好更重要~DJI 這塊就做的不錯,尤其現在 RS3 系列了,組裝比以前更簡易,特別 MINI 我用下來覺得特別適合第一次入坑穩定器的用戶,易上手多了!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而且在操作按鍵設計整體跟比較容易入坑的手機穩定器差不多,真的對於提升畫質而入坑相機穩定器朋友來說可以很快熟悉,沒什麼學習困難!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特別是就算調平不太會的朋友,也能調整盡量後,直接靠第三代增穩演算法,直接快讓穩定器來調平好快速開工!!!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另外我覺得 RS3 MINI 更適合新手原因,在它雖然不能上超過 2 公斤以上單眼等攝影器材,但是大多數人口袋有限,更多是有運動相機、手機、微單的朋友,像我其實大多時候拿 MINI 是在搭運動相機,畢竟雖然運動相機畫面已經夠穩了,但多尼就是想更穩 😆 所以常這組合來出外拍一些工作小影片!再來快拆版搭的螺絲也是相機螺絲孔,自己 DIY 上不同機子都很便利~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另外,如果你的相機是索尼的有支援藍牙快門也能用內建藍牙連接,這樣就免插線方便很多!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最後說說我出外用一段時間後,對於 RS3 MINI 比較覺得可惜地方,在底部的腳!這次做的比較小,相較老大哥們的大腳,這真的有點小,當我上 A7 系列加上焦段稍長鏡頭,我真的不太敢直接放下,很怕在外風一大倒下來摔爆機子或鏡頭!不過 MINI 是真的夠輕巧,出外拍一天比 RS2 更不會對手部有負擔是真的!

開箱|DJI RS3 MINI 穩定器 - 我的第二支穩定器

以上就是多尼此次針對 RS3 MINI 一個開箱分享,簡單跟大家談談這次用下來心得,有問題或想討論都歡迎留言大家一起交流唷!!!

產品優缺

優點:DJI 穩定器中 CP 極高的穩定器、體積小不少、重量輕很多、電池一體化免拆裝、不需組裝太多配件、比其他幾款更容易上手、快速開工、有強大 APP 功能可以玩、有支援藍牙快門,免接線

缺點:擴充性不足、沒法換電池、底的腳太小、比較短影響握持感覺,但這點影響還好、沒法上太大台機子或大顆鏡頭、因基本一體化拆裝收納表現有限

總結:這次 DJI RS3 MINI更貼近大多數用戶,整個簡單又好用,整體性價比頗高!雖沒法換電池但足夠整天使用,以及減少很多拆裝步驟,但擴充犧牲是一定沒法裝太多配件,可是用下來後已經十分夠用,假如你是新手或者在找小巧實用的款式,那這支是我真心覺得值得入坑好穩定器。

相關連結

產品連結:https://www.dji.com/tw/rs-3-mini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