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Muse 彩牛耳機升級線

產品資訊

Muse 彩牛耳機升級線評語:
夠粗用材夠好,是我對這 Muse 彩牛耳機升級線第一評價,至於外觀上如此亮眼這美醜個人評斷不同,多尼是比較重實務面的用戶個人使用下來建議這條線材較適合固定環境使用,像是工作場域或家中場域應用較為適合,線材本身有 4 股不同顏色紅、藍、銀、黑的 40 芯 Litz 里茲線編織而成,聲音表現上更有彈性聲音更細膩飽滿是我對其用後感受,另外可換 2.5、3.5、4.4mm 頭設計,外加有 CM 2pin(0.78)與 MMCX 兩種不同規格可選擇,算是實用性很高的一款耳機線材。


這次多尼收到廠商邀約請我開箱「Muse 彩牛耳機升級線」,這款是 Muse 新推出的耳機升級線名為「彩牛」,最大賣點就是用 4 條導編織線組成,紅、藍、銀、黑 4 種不同顏色導線,這些 40 芯 Litz 里茲線可以提供飽滿圓滑的中頻與強勁紮實的低頻,如果你剛好是 CM 2pin(0.78)或 MMCX 耳機要換耳機線,那本篇開箱產品值得參考。全文會從產品包裝開始帶大家認識起這耳機線有何特色與規格,接著開箱給大家一探其內容物有哪些包含主體有何細節配置,最後則是多尼實際體驗後一些評價觀點供參考。

產品包裝


經過幾天等待終於收到彩牛了!廠商是直接寄送給我收納盒裝的開箱品做測試

這收納盒也是原廠到時候大家購買線材時候會有附贈在裡面,後續使用時候耳機與線跟配件都能直接放這裡面帶著走使用算還蠻方便

至於 Muse 彩牛耳機升級線特色與規格如下提供大家參考:

■ 特色

● 線身採用 4 條導編織而成,紅、藍、銀、黑的 40 芯 Litz 里茲線
● 採用三合一端子,讓玩家可以自由更換 2.5、3.5、4.4mm 端子
● 不同耳機端插頭都可選擇,推出有 CM 2pin(0.78)與 MMCX 兩種不同規格可選擇

■ 規格

● 結構:單相電纜 40*0.1mm 20awg 共 4 根
● 線材規格:MMCX / CM(0.78)
● 線材長度:1.2m
● 插頭:3.5ST + 2.5BL + 4.4BL
● 插頭接器:0.782Pin / MMCX

以上看完特色與規格後,下面就趕快來開箱一探裡面有些什麼東西吧!

產品開箱


整組 Muse 彩牛耳機升級線內容物包含:產品主體 X 1、音源插頭 X3

在耳機線本身配置大家可以參考下圖基本一張圖各位就能知曉這耳機線有哪些要件

多尼蠻喜歡這種模組化設計,對於一些追求自己 DIY 組合朋友來說非常方便!不過整體我個人真的覺得因為用了 4 股導線所以本身這條彩牛有點粗度跟重量

所以會比較建議大家依據個人需求替換好想要的音源插頭

像我就是主要都用 3.5mm 的為主,就放定點來做使用!而且每個尺寸的音源插頭都有做鍍金處理,來提升傳導性!

另外對於多數發燒友可能比較不知道的部分我也補充一下,像是為何標題我要特別標示有做 Slider 調音滑塊,這個其實除了好看外最重要目的能做到物理性避震,減少震動造成聽診器效應,讓聲音表現可以更優異!在不少單價較高耳機線上都能見其身影,可見彩牛在 Muse 算是很不錯的一條耳機線,不然也不會用材這麼實在!

如果你看到這沒被粗度勸退,那麼就繼續看下去多尼實際體驗的一些感受吧!測試後我才忽視這線材粗度,因為聲音表現有香!!!

產品體驗


體驗過程我會講講最近使用的一個情況給大家做為入手前能參考的評估依據,使用上我是搭配 SeeAudio YUME II 做測試

裝後其實有兩個問題點需要先知道,這第一整體重量真的裝完後有些沉,這也是我為何實際後續使用都在定點為主的原因!彩牛的攜帶便利性真的不太足夠

再來第二點線材本身粗度,4 股導線編織起來是真的有點粗!所以像耳朵掛著的時候會有明顯感受到線材存在

所以做出這些犧牲後,音質到底如何就讓多尼講講測試後的結果,測試上我裝置是搭配 WIN 平板電腦直接走 3.5mm 耳機孔,耳機插上手感是真的不錯因為夠粗捏起來手感很好!

再來耳機線往往使用時候會晃動造成聽診器效應,這時 Slider 調音滑塊就很方便!能很好減少耳機線材晃動時候的影響~

至於實際測試音檔我是用個人比較常用的測試檔案,聽看看 6 種面向表現!

第一個在解析力就非常不錯,耳機可以比用原廠配贈的線聽見更多細節之處

而最明顯提升之處在兩個地方都是低頻的部分,低音聽起來更不悶富有彈性!而且沉下去既飽滿又自然~其餘提升就沒那麼明顯!整體用下來我會覺得比較提升在於低頻與中頻之間的表現,此外就是整體解析力也能獲得提升

以上就是彩牛的一個使用體驗評價,給大家做為參考,文中補充不足之處或者有想討論都歡迎留言!大家一起交流~

產品優缺

優點:可換 2.5、3.5、4.4mm 頭設計、有出 CM 2pin(0.78)與 MMCX 可選購、做工紮實、用料很棒、使用 40 芯 Litz 里茲線、有 Slider 調音滑塊、夠粗耐性性很高、手感很好、聲音表現低到中有提升、整體聲音解析力更好

缺點:有點粗、重量較重、顏色太亮

總結:彩牛算是比較粗了些,整體犧牲攜帶便利性換來實用性的一條耳機線,對於追求耐用又實用的耳機線朋友這條彩牛我還是很推薦考慮入手!畢竟實際對於耳機表現的聲音確實有提升!!!

相關連結

產品連結:待提供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