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IKKO ITX01 HUB 10 合 1 多功能集線器

產品資訊

IKKO ITX01 HUB 10 合 1 多功能集線器評語:
這款 IKKO ITX01 HUB 10 合 1 多功能集線器是採用 USB-C 接口,在傳輸速度表現上具備 10Gb/s,擴充能力上可支援 USB-A 3.2 X 3、USB-C X 2(傳輸與充電各一)、TF 讀卡機 X 2(大、小卡各一)、音源孔 X 2(3.5mm 與  4.4mm 各一)、HDMI X 1,在功能上還有切換音場鍵(音樂、電影、遊戲)可切換,如果你是影音創作的朋友在找一款好用 HUB 那麼這款 ITX01 很推薦做為入手名單來參考。


這次廠商大大跟我說有款 HUB 想找我開箱,本來想說我自己 HUB 已經有 3~4 個了,但他傳產品圖給我那刻我心動了!這款沒問題~超香!!!因為這段時間老實說拍攝作業超多,這次「IKKO ITX01 HUB 10 合 1 多功能集線器」有我需要的接口,如果你是一個影音拍攝或三不五時要錄音的用戶,想找款實用性價比高的 HUB 那麼這款超級推薦!本篇開箱會有多尼實際從產品包裝介紹其特色與規格,然後開箱給各位一探裡面有些什麼樣內容物及細節,最終當然是實際體驗後的一些回饋分享~讓大家在剁手 IKKO ITX01 HUB 10 合 1 多功能集線器前可以參考評估。

產品包裝


說實話 IKKO 這牌子在耳機圈大家比較熟悉,這款 IKKO ITX01 是我看過最著重影音功能的 HUB,詳細會在開箱來講講我看法!不過先看到整個包裝黑色為主體,正面救可以看見這次產品的實體圖樣以及 LOGO 跟品名,左下的地方也有一些特色功能的標示

在包裝的設計上採用側拉設計有點像是開小抽屜的巧思

不過讓多尼最有感之處,是在底部這些參數資訊詳細介紹這款 HUB 規格,畢竟選購 HUB 我其實很看規格!有支援到 10Gb/s+4K@60hz 基本算滿足我期望規格!畢竟現在沒這支援可能我就不會想購買了~畢竟會接 HUB 就是有擴充需求,傳輸太慢可能會影響到實際擴充上去的產品效能表現,簡單說就是這參數上看來是可以滿足多數用戶的使用需求。

背面的地方,各位也可以看一下 IKKO ITX01 HUB 10 合 1 多功能集線器到底支援哪些設備,有示意圖能參考 😆

下面補充一下 IKKO ITX01 HUB 10 合 1 多功能集線器的特色與規格:

■ 特色

● 具備 10 個接口,一個 HUB 拓展屋滿足擴充上所有需求
● 支援多種設備,電視、PC、手機、音響、耳機、Switch、各種存儲卡
● 合作訂製款 DAC 解碼晶片,使用 DAC SNC 8600
● 高解析的解碼處理,耳機輸出解碼最高 PCM 192Khz
● 高速傳輸,使用 USB3.2 Gen 2 可達到 10Gb/s
● 支援 4K@60hz 畫面,可以輕鬆推動 4K@60hz 的螢幕畫面
● 相容 M1 晶片,支援 MAC 電腦
● 配置切換音場鍵,音樂 / 電影 / 遊戲模式自由切換
● 具備 SD3.0 協議,記憶卡最大支援 1T

■ 規格

● 連接端接口:USB-C(100W PD)
● 擴充接口:USB-A 3.2 X 3、USB-C X 2(傳輸與充電各一)、TF 讀卡機 X 2(大、小卡各一)、音源孔 X 2(3.5mm 與  4.4mm 各一)、HDMI X 1
● 傳輸速度:10Gb/s
● 信噪比 100dB
● 總諧波失真:0.01%
● 最大輸出:64mW
● 解碼能力:PCM 192Khz
● HDMI 支援:4K@60hz
● 音效模式:音樂 / 電影 / 遊戲
● 記憶卡最大支援:1T
● 兼容性:安卓、IOS、Mac OS、Win、PS5、Switch

以上對於這款 HUB 參數了解後,下面直接開箱看看包裝裡面有些什麼東西吧!

產品開箱


整組 IKKO ITX01 HUB 10 合 1 多功能集線器的內容物有:產品主體 X 1、收納袋 X 1、說明書 X 1、產品卡 X 1、保卡 X 1

第一眼外觀上初看或許與一般 HUB 沒什麼差別

但實際頂部那 Hi-Res(高解析度音訊)圖示很吸引我的目光 😍 畢竟是我第一次看到 HUB 這麼著重聲音品質,果然是做耳機有名的牌子。

此外目前比較熟悉有線耳機市場朋友比較有用到的 4.4mm 音源孔它也有支援唷!當然 3.5mm 還是有保留~不論你是 3.5mm 或 4.4mm 音源的設備都能體驗到這 HUB 優異的聲音,可以讓接上的耳機、喇叭播放出音樂 / 電影 / 遊戲這三種音樂模式。

切換音場鍵則配置在 HDMI 接口的那面,這個切換音場鍵除了可以控制模式的切換外還具有 LOGO 信仰燈唷!對了這款 HUB 除了有好聲音表現外,輸出的影像品質也是一大重點,可以支援到 4K@60hz 螢幕,讓大家能不讓 HUB 受限影音品質。

另外,因為 HUB 其實要考量攜帶!其實金屬外殼含蠻容易刮花變成滿滿戰損~這次有送個收納袋蠻實用,能保護 HUB 不會放包包內新新進去花花出來 👍

至於保固上跟大多產品一樣 1 年保,但給這麼精緻信封來裝說明書、產品卡、保卡真的讓我蠻驚訝!IKKO 這麼重視消費者拿到時的感受~

那麼差不多產品細節也介紹完了,多尼下面就來開始進行這次 IKKO ITX01 HUB 10 合 1 多功能集線器的體驗。

產品體驗


體驗過程我其實就是實際業務上使用測試,讓大家可以更知道一些  IKKO ITX01 實際使用的狀況 😆

▼ 攜帶性

那麼第一個講講攜帶上到底會不會難帶呢?答案是還不錯攜帶,近期動不動坐飛機去外島作業幾天,然後又趕回臺灣本島做錄影拍攝!好在真的有附贈一個收納帶,不然這樣操想必早被我包內其他設備刮成戰損版了。此外雖然支援到 10 合 1 但是體積也沒太大一個這點還不錯。

⭕ 體積不大、有收納袋

❌ 金屬外殼,沒裝袋子要小心刮花

▼ 穩定性

說實話這麼多業務實測下 IKKO ITX01 HUB 10 合 1 多功能集線器是真的夠穩,基本上不用太擔心這款 HUB 不夠穩定的問題。對我們業界實務應用來看這款沒什麼大問題,是可以用的好設備 👍👍👍

⭕ 很穩定沒遇到什麼狀況

❌ 沒 VGA 及網路孔大家要多留意

▼ 音效表現

哈哈音效上還蠻棒的可玩性,不同模式觸控點一下救可以切換真的很方便!不過像我個人使用 HUB 基本是筆電來搭配,所以基本就是外勤的拍攝業務~變成我主要使用都是用電影模式或音樂模式為主,音樂模式主要在搭配耳機監聽或剪輯使用,電影模式則是哈哈用來休息時間加耳機看影片為主 🤣🤣🤣 下面補充一下不同信仰燈顏色對應的模式給大家參考~

● 音樂:黃色

● 電影:藍色

● 遊戲:紫色

⭕ 三種音效可以自由切換、切換方式簡單好用

❌ 外接的收音音效不會改變,如果連收音都能有特效想必更有可玩性

▼ 傳輸表現

實際傳輸時候我就發現悲劇 BUG 了,錄影直播外接設備都沒什麼狀況,但當我插上記憶卡要讀卡

要把記憶卡檔案儲存到 USB-C 接口上的 SSD 行動硬碟,這時候悲劇了...

哭了!速度只有 20MB 左右 😅😅😅 這張 A2 之前用別的 HUB 都跑 100 上下尷尬怎到了 IKKO ITX01 就這樣

後面也轉傳到桌面資料夾,結果一樣!查了一下網路分享發現這款讀卡機上真的通病問題!對讀卡需求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他速度就差不多這樣而已...

不過走 USB-A 或 USB-C 的裝置傳輸就正常沒問題,所以大家看到這就知道核心缺點是那讀卡的部分了唷!期望下一代能改善一下了 😅

⭕ USB-A 或 USB-C 傳輸非常快,有官方宣稱的傳輸速度水平、傳輸穩定性也 OK 沒遇到無然失速狀況

❌ 讀卡表現不太可以,期待下一代改善

以上就是我這段時間的實際體驗,文中分享我實際使用的一些感受!這次我很喜歡它支援的配置,對於我們實際影音創作的作業職場來說很方便~文中如果補充不足或者想進一步了解都歡迎留言討論唷!

產品優缺

優點:金屬外殼、體積不大好攜帶、有附贈收納袋、支援 10 合 1 很方便、有支援 4.4mm 音源孔、有支援 USB3.2 傳輸速度最快可達 10Gb/s、有 3 種聲音效模式可以依照需求自由切換、輸出的細節聲音很棒、HDMI 可支援 4K@60hz、有相容 M1 晶片

缺點:記憶卡讀取表現不行不論大卡或小卡速度都只有約 20MB、音效上調整不影響收音設備的音效,有時切錯模式監聽與收到聲音音色會有差異、金屬外殼,沒裝袋子要小心刮花、不支援 VGA 或網路孔接口

總結:對影音創作者而言,這款 IKKO ITX01 HUB 10 合 1 多功能集線器我很喜歡的是其支援的接口都很實用,像我實際體驗直播作業居多一台筆電外接 HUB 的品質與穩定性就非常關鍵,萬一不穩可是會影響實際業務品質!!!雖少了網路孔讓我能走實體網路線跟讀卡的表現不 OK 以外,其他我都覺得這產品很好!是一個可以拿去職場實際使用的可用產品~

相關連結

產品連結:https://ikkotaiwan.weebly.com/itx01-hub3859832218dac.html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