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SANSUI 山水】極勁冷移動式空調 SWA-8600

產品資訊

多尼是從小生活在北部的人,而且老家在瑞芳雖然在新北市但鄰近基隆,從小到大一年真的兩百多天都是下雨,所以也不乏要面家裡太潮濕的問題~~~以前家中基本上都是買除濕機來處理潮濕問題,不過近期原本的除濕機幾年下來也終於壞掉退役了,此外房間冷氣機前幾年因為室外機壞也報廢...所以今年我評估實際使用需求在友人的推薦下,終於入手了一台兼具除濕機功能的【SANSUI 山水】極勁冷移動式空調 SWA-8600 😆😆😆 特地趁假期寫了篇介紹它的開箱文,給有興趣入手的朋友當成剁手前拜讀。

本篇文章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先帶大家看看【SANSUI 山水】極勁冷移動式空調 SWA-8600 的包裝,一探它的特色與規格,第二部分則是開箱介紹裡面有些什麼內容物,最後第三部分就是我的實際體驗分享,分享我使用後看法!!!

產品包裝


經過幾天等待終於收到寄送來的【SANSUI 山水】極勁冷移動式空調 SWA-8600 了!說實話這台包裝好像跟我以前買的除濕機大小差不多~但是真沒想到價錢也差不多的情況下卻多了冷氣機功能讓多尼覺得 CP 值高了不少 ❤️ 畢竟網路下單後直接送到家門口,真的感謝現在網購之方便!

但也跟大家說唷!這款包裝沒有特別再多做彩印包裝,送來的瓦楞紙快遞包裝就是它的整個產品包裝了,正反兩面主要是產品名稱與這台移動式空調的線條圖,左右兩側則是一些參數資訊,下面我稍微從網路上爬文彙整出比較完整的特色與規格資訊給大家可以參考:

■ 特色

● 能瞬間急速勁冷,讓使用者快速享受清涼舒適
● 採用高效強力壓縮機,開機迅速橫掃夏日炎熱空氣
● 操作簡單,一鍵降溫就有舒適宅生活
● 急速冷房能力 8600 BTU,讓體感溫度有效降低 8℃~12℃
● 搭載高品質瑞智壓縮機,低噪高效能且具備多種安全防護
● 獨立除溼 40L(日),擺脫潮溼快速乾衣
● 可水洗防塵過濾網,過濾空氣中懸浮粒子進化空氣
● 3 段風速調節,廣角循環送風
● 24 小時預約定時,搭配睡眠功能,讓人舒適好眠
● LED 顯示面板,簡單清楚顯示,讓操作更簡單
● 雙控制設計,可觸控與遙控操作
● 免安裝,不用破壞裝潢,居家高 CP 值首選
● 可移動式設計,位置自由擺放,隨處享受清涼
● 附多元組件,簡便安裝易上手
● 商品享全機保固 3 年、壓縮機 5 年
● 享 1,000 萬產品責任險

■ 規格

● 產品型號:SWA-8600
● 產品尺寸:428 X 288 X 625 mm
● 產品淨重:20 KG
● 冷房能力:8600 BTU
● 額定電壓:110V/60Hz
● 冷氣額定功率:950W
● 風速:低、中、高、自動
● 溫度調節:冷氣 17℃~30℃
● 功能模式:制冷、除溼
● 定時功能:24 小時
● 睡眠功能:1小時為單位降或升1℃
● 壓縮機:瑞智
● 冷媒種類:R410A
● 除溼量:約40L / 天(30℃ / RH80%)
● 適用面積:3-5坪
● 適合場域:客廳、廚房、房間、工廠、辦公室、租屋等場地使用
● 控制方式:遙控、觸控面板
● 保固:全機 3 年、壓縮機 5 年

既然對於【SANSUI 山水】極勁冷移動式空調 SWA-8600 有了些了解後,就來開箱一探裡面有些什麼吧!!!

產品開箱


整個【SANSUI 山水】極勁冷移動式空調 SWA-8600 內容物有:產品主體 X 1、遙控器 X 1、導風板 X 1、排水管 X 1、A 型窗格板 X 2、排風管 X 1、說明書及保卡 X 1

那麼下面就來帶大家看看這次入手的移動式空調與它的內容物細節的部分唄!首先還是要說山水一些小細節做的保護還不錯,開箱後裡面保麗龍固定產品之外,在產品的主體進、出風口都有用膠貼保護!避免灰塵的直接附著

不過提醒一些朋友正面的地方有個產品貼紙建議不要撕唷!避免撕不好有殘膠狀況的情況發生~

把膠貼都撕下來後,說實話整體外觀上的美醜見仁見智!前後兩側採用黑色鏡面,其餘則是白色,我個人還蠻愛這樣的配色方式!畢竟相比大多數同類型產品全白為主,這樣外觀好看不少!!!


很多人第一次聽到移動式冷氣或移動式空調,可能會不知道為何這樣叫,其實就是因為好移動的特性,這種設備不會像是傳統冷氣限制在固定位置!像是這台就在底部做有輪子可以直接移動唷!

那看到正面,出風口整體靠左為主,同時想要調整角度也 OK 可以自己調整往上吹或往下吹~出風口地方清潔上也很方便就能做清潔,這簡單的設計我個人還蠻喜歡,雖然少了左右調整風向有些可惜!但後續實際使用時候直接移動冷氣就還可接受沒法直接調整風向的問題

另外,風的強弱則是靠裡面的水車外型風扇來產生,各位別看他這形狀風力還是很強的唷!!!

背面的部分則是熱氣的排風口,就像一般窗型冷氣機一樣也會排出產生的熱氣!到時候使用者可以把附贈的排風管接上,將熱氣透過排風管排出窗外。順帶補充排熱管的固定方式是採用轉進去的方式來固定~

 

左、右兩側的部分則是進風處,都有做濾網,可以取下來~取出方式跟一般冷氣一樣一拉就出來!

至於機身內部配線圖等資訊,山水有把其資料貼在左側位置,有興趣的理工人研究下圖~

則我們一般人大概知道用三頭的插頭就夠了 🤣🤣🤣

排水的部分則做在整台的右側,使用時候記得要把塞子拔起來接上附贈的排水管把冷氣水排出~

在操控的部分,有兩種一個是靠遙控器遠距遙控,另一個就是頂部觸控面板,下圖有標示出其所有的配置

上面大概就是產品主體的介紹,下面就繼續帶大家看看剩下的其他配件!!!像是遙控器跟說明書及保卡都是裝在一起

說明書及保卡我就不多介紹,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入手後再去研究,下面有幫大家比較要認識的遙控器按鍵功能都標示出來,主要相比機身遙控器上多了一個自動風速功能!

遙控器的電池則是採用超商都有賣的 CR2025 鈕釦電池,至於怎麼取出與電池正反遙控器背面都有貼心提示

對了,說到貼心提示!說明書及保卡這封口袋裡面有多給一個貼紙條,大家真的沒法直接按到對應按鍵功能,也能把貼紙貼上遙控器或機身觸控按鍵旁,讓自己更簡單按對想要的功能!

最後剩下的導風板、排水管、A 型窗格板及排風管就給大家賞圖,後續這些怎使用我會在後面體驗環節告訴大家,大家大致知道對應長怎樣就 OK 了!

▼ 導風板

功能:讓排熱風處連接排風管及 A 型窗格板


▼ 排水管

功能:冷氣用來排水用的塑膠管子

▼ A 型窗格板

功能:裝窗戶上用來固定排風管(共兩片,有附贈固定用的螺絲配件)

▼ 排風管

功能:排熱風用的排風管子,耐熱塑膠可伸縮

以上就是所有內容物的介紹了,下面就讓多尼趕快回房間開始體驗吧!畢竟天氣熱呼呼~趕快回家開始吹冷氣啦!!!

產品體驗


下面體驗我針對幾點,讓我願意選擇入手【SANSUI 山水】極勁冷移動式空調 SWA-8600 的核心重點!這些確實在體驗中也沒讓我失望~至於有些不足之處我也有標示出來提供大家可以知道!

▼ 安裝與再安裝的便利性

入手具備冷氣功能的產品其實我會很重視到底好不好裝,以及後續移動會不會不方便!畢竟像我使用上瑞芳基本比較少住,平常工作日都是在臺北租屋處居住~回家時候主要就是房間內想吹冷氣!畢竟現在房間都是用來當攝影跟看影片的空間!未來幾年後到底還住不住家裡或者想把冷氣移到別間給別人使用都可能發生,所以到底好不好安裝跟可否容易移動都是我會衡量的重點!傳統窗型冷氣或分離式就不適合,而一些人會推薦水冷扇,這其實對於房間都 3C 產品的我來說這也不是我考量的範疇,畢竟濕度太高很傷電器~重點我想要的是冬天可以當除濕機用的!所以綜合後【SANSUI 山水】極勁冷移動式空調 SWA-8600 是目前我覺得這部分很不錯的產品,就算第一次安裝也不困難跟著說明書就能完成整個安裝了!



後續不用基本拆下來不用 5 分鐘就能拆好了,拿到其他要放置的區域再裝好即可!真的很方便~唯一比較困擾的是附贈的 A 型窗格板可能太長,卡上窗戶後真的過長可能就要自己拿出鋸子之類把過長的部分切掉!如果 A 型窗格板設計上能調整一下,看怎樣方式比較矮的窗也能免鋸會更好些~這是題外話!因為自己親戚有人做水電,他們有說過這種窗格板會有這問題!

⭕ 簡單安裝、拆除也簡單、不用買耗材就能重複安裝、不用請師傅來幫忙自己就能拆裝

❌ A 型窗格板在某些比較矮的窗戶上會需要鋸格板,但比較簡單方式就是去書局買 PP 瓦楞板來割代替 A 型窗格板

▼ 功能表現

在功能表現上,個人體驗下來是覺得真的基本與一般冷氣差不多!加上使用 110 的電而已~相對更省電不少!唯一比較困擾我的就是溫度顯示上要從華氏(˚F)切換成攝氏(˚C)操作不夠直觀,像我就有點懶惰改這部分我實際測試大致就是最高~最低溫為 86˚F~63˚F,也就是 30˚C~18˚C!

至於要切換方式根據官網影片是教學說,先沒開機狀態按住功能切換按鍵約 10 秒

再按下開機鍵後就能切換成功嘍!!!

至於除濕就沒法特別設定溫度了!單純當作除濕機使用~後續使用幾天下來我大致用到也就功能切換冷氣或除濕,以及風速強度還有溫度調整,其他基本用不太到!

另外有遙控器能直接切換功能不用特別走過去按,這點我也很愛 ❤️ 反應也很靈敏不會還要按很好幾下才能調整功能的狀況!

⭕ 功能基本跟一般冷氣差不多且更省電、切換功能上除了機身上有按鍵之外也能用遙控器切換功能

❌ 溫度顯示格式切換上不夠直觀

▼ 排水量狀況

冷機或除溼都會產生水,選購時候像這種沒法直接往室外排放的類型,多尼就會特別檢視一下這台的狀況如果出水量太兇那可能真的問題很大...不過實際使用後還不錯出水量一整天基本也不會太多,唯一要記得排水孔要高過水管唷!不然機身產生的水會無法正常流出來~嚴重你還會發現地上有漏水狀況!!!

根據實測 2 小時就能有約 600cc 的排水量,我是建議如果後續真的要長時間使用,直接找個塑膠水桶會更方便。要低成本可以買個大桶裝水,把裡面水喝掉後用空桶拿來接排出的水!但如果你非長時間使用,找個大寶特瓶來裝就夠了~

⭕ 拿水瓶就能輕鬆裝水、排水量沒有非常誇張可接受的範圍

❌ 一般使用機身可能要架高放在櫃子上面才能正常排水,但這也影響部份使用上的便利性!

▼ 壓縮機運轉後噪音強度表現

最後一個我要提到它運轉後噪音強度表現,畢竟說實話這台外觀基本跟除濕機沒差異太大的機身裡面實質塞進一顆冷氣的壓縮機!運轉起來到底是否合適於睡眠時候使用呢?講實話我是不會把這台放在我睡覺的房間或要錄影的房間!因為真的壓縮機運轉聲太大了!!!多尼雖然平常是個睡覺時間一到一躺床就能睡覺的人,但是這台噪音分貝根據實測達到 56 分貝,雖然不是無法接受範疇!可是個人建議如果很要求睡眠品質的人入手它放房間前要先深思唷!!!避免買了發現太吵睡不著的尷尬情況發生~所以會建議這台比較適合睡前使用或者可接受吵雜環境的工作場域來購買使用,像是我因為房間現在沒在睡,但純當放攝影佈景的拍攝空間,所以這噪音強度工作上我是還可以接受!

補充:56 分貝接近一般人講話音量,個人決的跟早期窗型冷氣壓縮機動後音量差不多!

後續我哥因為是這領域專業,請他來幫我檢查後才知道是這台後面的塑膠殼沒壓緊!因為有空隙所以才會發出嗡嗡聲,解決辦法只要用膠帶之類將外殼貼緊即可改善這聲音問題!

⭕ 噪音強度普通跟早期窗型冷氣壓縮機動後音量差不多大、壓縮機不動情況下噪音強度就不明顯

❌ 壓縮機聲音有點大,有部份原因在於塑膠外殼因壓縮機啟動後振動產生嗡嗡聲,解決方法膠帶加強固定可以減少該問題!

以上就是我這次入手後一些目前實際體驗分享,還有很多體驗要等更潮濕的冬季才能體會到除濕機強大功能,照目前估計冬天我真的會去買大桶水來搭配使用,相信不用多久就能滿滿一桶,不過這個夏天這台移動式空調就好好扮演冷氣機,讓我回瑞芳時候在房間用電腦或拍一些產品照片都涼爽就好了,以上如果本篇開箱文有講述不充足或想討論的部份都歡迎留言或者私訊唷!我會再回覆大家~

產品優缺

優點:外觀整體設計不錯看、具備冷氣外加除濕功能、安裝及後續再安裝都很方便、只要 110V 的電即可不用特別裝 220V 的電就能使用、製冷表現很有感覺、可預約定時、遇到狀況機器有智能斷電功能、壓縮機保固 5 年、全機有 3 年保固

缺點:壓縮機運轉時有點大聲、切換溫度顯示格式不夠直觀、室內使用要正常排水需要把機器墊高、不能自動調整出風的角度

總結:【SANSUI 山水】極勁冷移動式空調 SWA-8600 整個使用下來,基本我都算很滿意!畢竟相較傳統冷氣機而言更不吃電這點我就決的很不錯!拆裝又方便,未來要移動到不同空間只要自己動手重新拆裝一下就可以了~唯一比較讓我苦惱一下的就是壓縮機運轉後聲音有點大的問題,後來請我哥專業的水電達人來檢查後發現是機身的後方塑膠外殼因為振動才產生的,解決方法我哥教學自己貼膠帶之類方式來壓緊後面的塑膠外殼就能大大減少振動造成的嗡嗡聲問題!至於買後我有沒有後悔,答案是還算滿意!雖然當初遇到振動聲音讓我有些感覺很吵,但後面透過貼膠帶大法改善後,就沒這困擾了!重點夏天房間不用特別請師父來施工就能爽爽有冷氣,除此之外後面冬天也能拿這台來除濕,算一款北部朋友買來 CP 值很高的產品!!!

相關連結

Sansui 山水台灣FB:https://www.facebook.com/sansui.tw/

產品連結:https://sansuimedia.com/xMSNM

Sansui 山水購物官網:https://www.sansuitw.com/

好康公告

山水購物官網會員活動:

加入會員就送 100 元

會員當月壽星生日禮 $150 元

紅利回饋金 5%(1 點 = 1 元)

登入會員登錄即可延長保固 6 個月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