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Elevoc Clear 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

產品資訊

無線耳機是目前各家廠商百家爭鳴的市場,像是 Elevoc 大象聲科這品牌大家有聽過嗎?想必大機率是沒有吧!多尼也是之前有在某次機會下認識該品牌後才對 Elevoc 有些認識,他們是一家 AI 智慧降噪演算法起家的技術公司,而最近在 WitsPer 智選家代理了這次開箱產品後,才有機會開箱這次主角 Elevoc Clear 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這款耳機可塞進了不少黑科技呢~而且外觀上偷偷告訴大家真有像 AirPods Pro,不過功能比起真正的 AirPods Pro 還是有些差異存在!簡單說 Elevoc Clear 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很推薦喜歡 AirPods Pro 那類強打主動式降噪耳機的朋友參考!那廢話不多說就來一起看看我收到的包裹包裝上到底有哪些特色及規格資訊,能讓各位先參考吧!!!

產品包裝


這次收到的 Elevoc Clear 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在售價部分 NT$2,999(原價:NT$4,000),在價位上來看接近 AirPods,但我看了一下有開箱過的一些使用者把他定位在與 AirPods Pro 做比較,這就讓我超級好奇了~真得有那麼猛嗎???多尼從包裝上的品質來看確實是還不錯~至少符合 PRO 級別該有的盒裝品質,那特色及規格如何呢?多尼稍微整理了一下提供大家參考:

■ 特色

● 採用 Elevoc Vocplus™ 第三代技術(骨傳導黑科技),通過振膜產生聲波的經典聲音傳導方式,實現無損通話的最高品質
● 強大收音技術,配有 Elevoc Vocplus™ 骨傳導黑科技+ 6 麥克風+ AI 降噪演算法
● 45°科技工藝,45°配戴角度,將麥克風放置底端,能讓人聲直達耳機讓收音精準又清晰
● 人體工學流線設計,超舒適配戴設計長時間配戴也無壓迫感
● 風噪抑制技術,能有效減少移動時產生的風聲,即使颱風天也能輕鬆通話不受限制
● ANC 主動降噪,利用反向聲波技術,抵銷環境噪音,降噪深度最高達到 -35dB
● 支援通透模式,不必拿下耳機,仍能聽見周遭環境聲音
● 使用 10mm 驅動單體,立體寬闊音場,低頻彈性有力,高音悠揚通透,輕鬆駕馭多種曲風
● 支援觸控操作指令,多種操作指令讓使用更方便
● 入耳偵測技術,拿下耳機音樂自動暫停,戴上即撥放,不耗損任何電力,讓續航更持久
● 超長續航力,單邊耳機6小時,搭配耳機充電盒最高能達到 30 小時
● 支援藍牙 5.0,穩固連線不斷連,讓你時刻感受流暢好聲音
● 國際 IP54 防水防塵認證,雨天也能盡情暢聽

■ 規格

● 產品型號:Elevoc Clear Black
● 耳機尺寸:33 X 22 X 25mm
● 充電盒尺寸:49 X 65 X 26mm
● 產品重量:40g
● 藍牙版本:5.0
● 藍牙晶片:BES2300YP
● 驅動單元:10mm 動圈
● 頻率響應:20hz~20khz
● 音頻解碼:SBC, AAC
● 電池容量:600mAh
● 電池續航:耳機 6 小時、耳機充電盒 24 小時
● 充電時間:1 小時
● 充電端口:USB-C
● 充電電壓:5V / 1A
● 防水係數:IP54
● 保固:12+3 個月
● 授權代理商:智選家


對了工商一下 WitsPer 智選家售出的產品會含購買服務卡唷!各位這張一定要收好,好確保 12+3 個月的保固服務 😎

這副無線耳機從特色及規格看下來看起來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副耳機呢!讓我真的有些手癢癢想趕快開箱了,嘿嘿~那下面就來看看裡面有些什麼內容物吧 🥳

產品開箱


整盒 Elevoc Clear 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內容物有:產品主體 X 1、充電線 X 1、替換耳塞(6 組) X 1、說明書 X 1

這內容物老實說就標準配置,所以替換耳塞與充電線我就不多做細部介紹了~給大家簡單知道充電線及耳塞長怎樣嘍!

重點還是多琢磨在 Elevoc Clear 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產品的主體,先從它的充電盒來說~不知道是不是我有 AirPods Pro 的關係,這耳機充電盒真的很像 🤔 但整體細節上還是有些差異啦~至少蘋果還沒出黑色款 🤣🤣🤣 而且 Elevoc Clear 的充電盒握感說實話還不錯呢!加上做工也有精緻~

充電盒的配置上指示燈及重置都配置於充電孔旁邊,充電孔部分則是採用 USB-C 接口!可以提供使用者做到快速充電體驗

■  重置鍵使用教學

● 先遺忘設備上的耳機藍牙配對,再將耳機放入充電盒內,保持開蓋並按下重置鍵 10 秒,指示燈閃爍後常亮 3 秒,最後闔上蓋子即可完成重置

讓大家看一下指示燈亮起來的效果,每格約 25% 電量!使用時候可以藉此知道耳機充電盒電量是否足夠~

打開來後就可以見到 Elevoc Clear 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本體的廬山真面目了 😆 這顏值我真的誤會我拿到黑色的 AirPods Pro 呢~不知道大家怎樣覺得呢???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很像呢~

不過轉到側邊就會看到品牌的 LOGO 圖示啦~大家不要誤會它可不是蘋果唷!

這副耳機雖然長的有點像,但其實 Elevoc Clear 還是有別於 AirPods Pro 外觀,整體設計只是像而已!

這副 Elevoc Clear 裡面的黑科技從特色上就能知道可不少呢!那些大多都有的觸控指令、充電接點設計等基本盤我就不細講了~

我覺得這款耳機比較讓我期待的在強打「通話收音功能」,小小耳機內左、右耳共塞進了 6 個麥克風加上獨家的第三代的 Elevoc Vocplus™ 骨傳導技術,讓我超級期待實際來測試看看效果到底如何~不過耳機到底好不好還是要看到音質,10mm 強大配置 😻 真讓人眼睛一亮~而且旗艦級耳機才會有的入耳偵測它也有唷!此外當然還有目前很多人喜歡的  ANC 功能當然也不可忘記,反正多尼就是超期待測試收音、音質及入耳偵測到底實際如何 😆😆😆 特別是收音這塊,一直是很多耳機都沒做好的地方,那 Elevoc Clear 到底能不能做到繳出一張漂亮成績單呢?

既然說了這麼多了,就開始實際與 Elevoc Clear 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進行一週實際使用體驗吧!

產品體驗


先說說想要讓手機或平板等設備配對這副耳機,只要去藍牙裝置中找「Elevoc Clear」進行配對即可

第一次使用時候先跟大家說,各位一定會發現呵呵音質雖然很飽滿但怎麼感覺很憋呢?答案就是跟大多數 ANC 耳機一樣的問題,要切換模式!不然一定會感覺聲音怪怪的~既然說到切換操作,那也補充給各位這副耳機的觸控指令表:

● 開機:耳機在內時,打開充電盒即自動開機
● 關機:耳機放入充電倉,闔上充電盒即可關機
● 播放暫停:單擊左右耳
● 上一首:三擊左耳或右耳
● 下一首:雙擊左耳或右耳
● 接聽電話:單擊左耳或右耳
● 拒絕 / 取消/  結束通話:雙擊左耳或右耳
● 切換降噪模式: 長按左耳或右耳(2 秒)

那最後我就分享一下,多尼在開箱時候說我對這副耳機想測試的收音、音質、入耳偵測的實際表現到底如何 😆

▼ 收音實測

耳機收音品質是我個人評估一副耳機時候特別重視的部分,畢竟不論男生、女生在各年齡段都會用 LINE 語音通話,沒一副優質好聲音~哪怕收音再清楚我都會想掛電話!例如有男、女朋友的年輕人,你們聽見另一半含滷蛋或機器人一般的聲音,是否會滿滿想掛電話的想法 🤣🤣🤣 此外在吵雜環境中是否會收到像是捷運之類雜音,那種噪音真的也會很讓人想掛電話~所以這次多尼就來實際用高標準檢核一下這副耳機嘍!

以下實測 Elevoc Clear VS 它牌同價位耳機,看看這款 Elevoc Clear 的麥克風到底有沒有比較厲害,多尼會在兩種情境下實測給大家參考:

■  安靜情況下

● Elevoc Clear 錄音

● N 牌耳機錄音

● O 牌耳機錄音

● E 牌耳機錄音

● S 牌耳機錄音

■  環境音干擾情況下

● Elevoc Clear 錄音

● N 牌耳機錄音

● O 牌耳機錄音

● E 牌耳機錄音

● S 牌耳機錄音

⭕ 耳機收音部分有降低背景音,藉此明顯提升人聲清晰,經比較後真的 Elevoc Clear 位列同價位耳機中收音前端強者

❌ 整體這副耳機麥克風清晰度足夠,但收音飽滿度稍微不足,建議未來能優化該耳機收音麥克風在聲音飽滿度的部分

▼ 音質實測

音質部分我超愛,這副 Elevoc Clear 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聲音飽滿,特別建議大家一定要進入主動降噪模式!然後就能享受音樂了~整體音質部分除了在空間模擬感覺稍微有些不足,感覺不到明顯的聲音空間距離感覺之外~這副耳機在中、低音表現很不錯!像是我這幾天上班回來公車或捷運上有人喧嘩時,力馬開啟降噪模式~瞬間體驗到世界安靜了不少 💖 當然我不會說辦公室有些同事講話太大聲時候,我也會戴上 Elevoc Clear 哈哈!!!瞬間辦公室從吵鬧如同市場~變為安靜的平原 😆😆😆

⭕ 音質很不錯,這副耳機特別適合聽中低音為主的人、主動降噪表現很棒有感

❌ 聲音空間與距離感不明顯,這算這副耳機比較可惜的地方

▼ 入耳偵測實測

先說多尼個人比較愛直接切換模式的人,因為這副有支援通透模式!有時候需要聽見周遭環境聲音時候很方便~

不過這副的入耳偵測做的超乎我想像的優異!雖然它不是做皮膚感測,當取下遮到物體還是會播放聲音,但實際使用一段時間發現ㄟ~真的可以唷!這副感應速度有達到使用者需求!不會拿下來或戴回去耳朵時候反應半天才暫停或播放,如果平常會戴耳機購物的朋友很推薦來體驗看看這功能!再也不會讓店員覺得你結帳時候耳朵不好了~摘下一邊就能暫停音樂 👍

⭕ 入耳偵測反應快速低延遲

❌ 非使用偵測皮膚的感應方式,所以有時候拿下來放口袋之類時候遮到感測器還是播放音樂

以上就是多尼 Elevoc Clear 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使用下來的一些體驗感想回饋!提供大家參考,如果內容中沒提到或不足的部分都歡迎留言 / 私訊給我唷!我都會跟大家一起交流一下這副耳機~

產品優缺

優點:有達到 PRO 級耳機該有的功能、音質有水準特別在中低音的表現部分很棒聲音也飽滿、收音部分比市面上大多數耳機都清晰、有支援入耳偵測而且反應速度很棒、長時間配戴使用無不適感覺、在極具吵雜環境下收音清晰度足夠,因為骨傳導黑科技,即使小聲說話也能將人聲收錄進去

缺點:耳機的開關機不支援觸控指令方式來操作、無法點擊耳機呼叫語音助理、若是在室內或一般室外環境下,收音較一般手機話筒的空間距離感重,且聲音欠缺飽滿

總結:Elevoc Clear 特價時值得入手,各方面來看都是一副好耳機!塞進了許多智能的通話黑科技,如果有經常在很吵的環境通話的需求,也可以考慮這款!

相關連結

產品連結:https://lihi.witsper.com/owNw5/duoni 

補充另外有商務款 To B的商務耳麥 Elevoc Link 也非常不錯唷!如果辦公室、居家辦公、線上語音客服商務人我會建議參考這副

【Elevoc Link 特色】
● 搭載Elevoc Vocplus™ AI通話降噪技術
● 續航力高達30小時、待機達到110小時
● 不管走到哪聽起來都像在會議室
● 麥克風可以270度調整

【產品實測連結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jyvTcgZ-Ew&ab_channel=RocketBeans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