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

產品資訊

現在智慧手錶發展快速,像多尼本身是 Apple 手機用戶,當然 Apple Watch 我也有敗!雖然功能強大能遙控拍照、呼喚 Siri 語音助理、手錶解鎖手機等都超級方便,可是我漸漸發現功能上需求並沒有那麼多!最讓我苦惱的問題在一日一充 😅 每次出差在外都要多帶上充電線真的有些不便,所以智慧手錶我會多準備一支外出用的,如果你可接受小錶面那我會推薦買像是小米手環之類產品!但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小米手環在某些場合不夠好配衣服或者螢幕有些小,那可以考慮看看之前我開箱過的「Amazfit GTR2」「Amazfit GTS2」,可是去年推出的款式今年 2021 了!當然又有新推薦的一款嘍~就是今天要開箱的「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功能簡單實用,又能久久充電一次的智慧手錶!下面就來讓我先從包裝介紹這款廠商送來給我用後,我大滿意的智慧手錶吧!

  產品包裝  

這次收到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還是與過去幾款包裝差異不大,一樣採用立方體設計,封面有彩色印刷產品實體圖示,正面又加上銀色閃亮亮華米 LOGO 與產品型號,精緻又好看!而在包裝兩側則是該產品特色,背面則有相關規格,下面我幫大家整理出其特色與規格提供各位參閱:

■ 特色

● 支援血氧飽和度檢測,手錶就能檢測自身血氧濃度
● 支援睡眠質量監測,隨時監控自身睡眠情況
● 支援 PAI 分數檢測,可以讓你更直觀的掌控身體狀態
● 支援 AMOLED 常亮顯示,主題錶盤息屏顯示(Always on display)
● 超長續航力,日常使用 24 天、省電模式 45 天
● 多種實用小功能,可以心率偵測、天氣、溫度、運動、音樂控制、鬧鐘等
● 支援多款錶面,內建多款模組設計過的錶面樣式可供選擇
● 50 米防水等級,提供5ATM等級防水
● GPS 雙衛星定位,為運動人做完整運動紀錄

■ 規格

● 產品型號:GTR 2e
● 產品颜色:曜石黑、海豚灰、冰湖綠
● 產品尺寸:46.5 X 46.5 X 10.8 mm
● 產品重量:32g(不含錶帶)
● 錶體材質:鋁合金
● 錶帶材質:快拆示矽膠
● 錶帶寬:22mm
● 按键數:2
● 防水等级:50 米
● 螢幕尺寸:1.39英吋
● 螢幕材質:AMOLED
● 觸控屏:玻璃真空鍍膜(2.5D 曲面玻璃)
● 分辨率:454 X 454
● PPI:326
● 電池容量:471mAh
● 充電方式:磁吸式充電座
● 電池容量:471mAh(典型值)
● 充電時間:約 2.5 小時
● 日常使用模式續航:24 天
● 省電模式續航:45 天
● 健康傳感器:BioTrackerT2 PPG(支持血氣)生物數據傅感器
● 運動傳感器:加速度感測器、陀螺儀感測器、3軸地磁感測器、環境光感測器、氣壓感測器、溫度感測器
● 藍牙版本:5.0
● 麥克風:有
● 線性馬達:支援
● 揚聲器:不支援
● 支援系統:Android 5.0 或 IOS 10.0 及以上

※  備註:陸版有的功能語音助理與 NFC ,台灣進口的國際版沒有支援

undefined

那下面就開箱嘍!看看裡面有些什麼吧~

  產品開箱  

給大家偷看一下手錶的樣子 😎 真的好看,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這次推出的 3 色中多尼覺得冰湖綠超好看的!年輕有活力~所以我這次入手了這顏色來開箱給大家看看!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的內容物有:產品主體 X 1、磁吸式充電座 X 1、說明書 X 1

內容物上與「Amazfit GTR2 智慧手錶」基本上完全一樣,這次外觀上可以說基本一模一樣!所以當然要開個今年 2e 才有的綠色呀!不然另外兩色跟 2 代放一起我真的會分辨不出誰是誰呢!一樣是 1.39 吋 AMOLED 螢幕,以及鋁合金邊框設計不過 2 代經典款多了不鏽鋼版本,其餘設計上都沒改變!所以 2e 跟 2 只是插在錶體部分,差異部分如下:

● Amazfit GTR 2:3D 曲面玻璃、oDLC 類金剛石镀膜、不銹鋼錶身(經典款才有,非經典款一樣鋁合金)、有喇叭
● Amazfit GTR 2e:2.5D 曲面玻璃、玻璃真空镀膜、铝合金錶身、沒喇叭

想說可能有第一次接觸華米這款手錶的朋友,所以特別介紹一下其結構與一些小地方!螢幕我就不多介紹了,先看到旁邊按鍵大多數人可能不清楚哪個是電源鍵及功能鍵,帶有紅色的是電源,另外一個就是功能鍵嘍!相關操作則如下:

● 電源鍵長按:電源開關
● 電源開關按一下:可以返回主畫面,或是進入手錶的功能選單
● 功能鍵按一下:運動功能,也能自訂其他功能

錶扣部分採用經典錶扣,固定環也多加一個讓錶帶不亂翹!

整個攤開樣子也給大家看一下!

再來翻到背面,這次跟前代相比少了喇叭,不過其它配置一個都沒少!一樣有最完整的健康檢測功能【血氧偵測、24H 心率檢測、睡眠監測、壓力測試】,背面配置大家可以看看下圖~

備註:BioTracker™2 心率感應器

那手錶的主體介紹就到這剩下賞圖看一下磁吸式充電座與基本不用看的說明書吧!


那大概看完所有內容物了!接下來就是實際使用看看這新推出的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 😉

  產品體驗  

體驗部分有 2 部分配對作業及實際體驗,那就先來看看到底怎麼把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完成配對吧!

步驟一、按下有紅環的電源鍵開機,等看到 LOGO 就能放開

步驟二、選擇手錶的介面語言

選完後會出現一個 QR 圖示,這時候就要拿出自己手機嘍!

步驟三、下載並安裝專用 APP「Zepp」(左邊:iOS、右邊:Android)

開箱文|【Amazfit】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為睡眠而生華米推出助眠好物開箱文|【Amazfit】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為睡眠而生華米推出助眠好物

下載完後各位自行創見一組帳號,這邊因為 APP 會有引導教學我就不特別介紹了!

步驟四、註冊完成並登入後,在 Zepp 下排分類先點「我的」,再同介面我的裝置旁邊有個「增加」點一下

步驟五、選擇裝置開始綁定介面中選「手錶」

步驟六、選擇 QR 來做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綁定

這邊提醒就算選擇 QR 各位手機藍牙功能還是要打開唷!不然無法配對~

步驟七、接著會跳出相機功能,掃描一下剛剛手錶上的 QR 圖示

步驟八、等手錶跳出擊允許確認,點一下允許勾勾

步驟九、點「開始使用」

步驟十、這邊會跳出藍牙配對要求,按下配對接著等待系統更新

中間會出現是否要跳出通知要記得按下允許唷!

只要等系統更新完成後就完成配對作業嘍!

接下來就可依照自己使用需求去設定各種功能,

Zepp APP 內可以設定功能大家可以參考下圖,跟之前 2 代有的 2e 也基本都有支援~如果有用過小米的手環要快速上手華米的介面相信也超級容易唷!讓你輕鬆上手使用~只是錶盤款式很多有選擇障礙的朋友自己花點時間去挑選吧!不過最重要通知與提醒功能裡面所有的提醒我建議都打開!手機資訊才不會錯過~

※  提醒:實際檢查功能時候發現,內存及藍牙被取消掉了,2e 沒法像 2 那樣存音樂及配對藍牙耳機,但換來的是更好的續航及更親民的入手價格

那接下來就來出門實際測試一段時間嘍~順便提醒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大多數操作上還是要配合手機!所以要帶手機出門唷~不然這手錶功能性會大大降低的唷!

體驗部分我會分幾個我個人日常使用情境,對這手錶使用上一些發現與看法來跟大家來做分享!

▼ 騎車情境

最近天氣太陽都很強,使用上我有發現錶面亮度其實預設就夠亮,可以清楚看見時間資訊!而且因為它有做抬手顯示功能,平常不抬手狀態下可以讓手錶更省電!要不要常亮螢幕顯示就依照個人習慣嘍!畢竟常亮顯示其實多少會提高電量消耗~

另別提醒常亮顯示是要自己到手機 APP 內到裝置內的「手錶設定」➤「顯示與亮度」來做常亮開啟,而抬手預設就會自動開啟嘍!

開啟常亮顯示效果可參考下圖~螢幕上各位也能發現這款螢幕容易沾黏指紋狀況唷!這邊有潔癖的就自己多擦拭一下唄

回歸正題,騎車有時候最需要的就是即時接收訊息有時候手機放口袋不易觀看訊息內容或有來電也不知道!這時候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就很方便 LINE 訊息內容可以直接觀看!只是可惜的是 LINE 電話來時候震動一下就沒了 😅 期望以後看手機商還是 APP 開方端可以改善這問題讓如 LINE 這類通訊軟體有電話來時候能持續震動!

※  提醒:LINE 電話來沒法顯示像普通有人打電話來樣子唷!只會像是有 LINE 訊息的提示而已!

反正騎車幾天感想大致這樣我的看法優對於騎車時候這優缺點大致如下~

⭕ 抬手顯示方便檢視時間及訊息內容、LINE 訊息或一般電話等會震動提醒

❌ 如 LINE 這類軟體有電話來時候只會震動一次,無法像一般來電跳出視窗選擇要不要接通

▼ 運動情境

最近疫情關係很多運動都停擺,這次我戴上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上山走走!其實我覺得基本錶面上選個能顯示狀態的錶盤樣式就 OK 了~等疫情後真的大家才有可能比較完善去做運動!另外很多朋友跟我都遇到過 GPS 定位上的偏差狀況,這邊我有問過廠商!他們是說非陸版的且非水貨是跟他們購買遇到這狀況可以去尋求技術支援!反正你買有廠商代理雖然價位上一定貴些可是買一份技術服務~而且現在錶盤與一些步數及卡路里燃燒換算上都會有提醒跳出!各位入手後有時每日突然看到跳出的一些動態畫面會有種成就感 🥰 不過疫情期間戴口罩運動,像多尼比較愛的跑步現在都停擺 QQ 現在只能這樣簡單走走路~低運動需求來使用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

備註:這次推出智慧辨識運動模式,簡單說這功能就是自己會進入運動模式,目前支援戶外跑步、室內跑步、健走、戶外自行車、泳池游泳和橢圓機

⭕ 內建 90 種運動模式,不過疫情期間很少能用到、手錶錶盤也能做基本運動資訊參考、內建熱量與步數等達標時會跳出提醒動畫

❌ GPS 有些讀者反應過有誤差狀況,這邊跟是買有跟廠商買代理的記得尋求技術服務唷!

▼ 通勤情境

通勤使用上,我發現一個很尷尬的點!沒支援 NFC 有使用過手錶可以嗶嗶的朋友,這點可能要花點時間習慣,還是乖乖拿出錢包嗶一下吧 🤣🤣🤣

⭕ 車上可以不拿手機也能知道訊息

❌ 沒法當悠遊卡使用,期待未來開放感應卡功能~不然就出個有悠遊卡功能的錶帶

▼ 洗澡情境

防水 50 米真的不是蓋的,至從用過華米我最愛的是他們能下水!要不是最近疫情只能窩家裡,不然就能多去游泳池泡泡水了!反正水再大也沒在怕的~洗澡不用脫下這手錶 👍👍👍

※  備註:日常冷水淋浴洗澡是沒問題的,但不能配戴時洗熱水澡,泡溫泉或是桑拿,有蒸氣的環境都會對手錶有損害!

⭕ 最深 50 米防水(5ATM 防水),潛水都可以洗澡更不用怕了

❌ 螢幕如果亮起,會遇到噴出來的蓮蓬頭水滑動螢幕狀況發生

▼ 身體狀況管理情境

多尼最近身旁不少人買這類智慧手錶產品,想要體驗 PAI 或心率監測與血氧監測等功能!我依據我實際體驗感想,各位前期一定會開手錶功能去體 PAI 及 驗血氧和心率檢測等功能!但人都會懶惰~加上這非醫療級別檢測數據,其實大概就當參考值!

其實無聊我頂多看看自己壓力狀況,跟朋友或同事說自己最近壓力大!原因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跟我說的 😆😆😆

可當日子久了!多尼還是比較常直接看錶面寫的心跳速度而已 🤣🤣🤣 入手智慧手錶多年個人經驗談提供參考~想要一堆功能最後用沒幾個!對廠商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功能上太多健康偵測實用性對多數人來說不太會用到,可以有這些功能,但希望未來開啟上更簡便,會提升持續使用的動力!像是錶盤能看心跳速度我就覺得這資訊很棒直觀方便!

⭕ 支援多種能協助監測身體狀況管理的好用功能

❌ 實用性久了會下降,加上非醫療級別僅供使用者參考

以上大致就是我分享的幾個日常使用情境狀況,有些之前功能上「Amazfit GTR2 智慧手錶」說過與比較少會用到的部分我就不多介紹了,這次體驗完我建議各位如果要挑選要 「Amazfit GTR2」 或這支的朋友考量你有沒有要喇叭、藍牙及內存空間放音樂就好,沒有我建議可以選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畢竟功能上差異不大又多了更長的續航時間!省電模式都能用個 45 天了!像我實測時候拿到原本電量只有 45% 實際沒開省電模式下使用兩週都還有約 20% 的電量!最後還是我自己先忍不住去充電!各位就知道 Amazfit GTR 2e 續航力多好了!大家可以自己評估一下需求性~如果你問我怎選,像我是出差使用,當然挑 Amazfit GTR 2e 畢竟我沒有需要特別多的功能,它剛好滿足我對長時間續航使用的需求!!!不過期待未來小工具裡面加入個計算機及錄音筆功能~因為有計算機有時計算東西可以直接算一下,錄音筆則是出差時候真的有時要紀錄一些訪談等很實用,畢竟都有麥克風了!期望能多加一個錄音筆功能~

產品優缺

優點:手錶設計真的非常有質感好看、最長 45 天超長續航(一般也能有 24 日超長續航)、5ATM 防水、超多種運動模式、IOS 及 Android 系統均可使用、手錶操作簡單不複雜、APP 介面好上手、可以看 LINE 等軟體訊息、有震動提醒、支援智慧辨識運動模式、有隨顯螢幕與抬手顯示、適合功能需求不多的人

缺點:台灣進口的國際版沒有 NFC 及語音助理等功能、相比 2 少了內建喇叭與藍牙及內存、APP 的一些來電通知會只能跳訊息提醒而已震動也只會震一次

總結:時常會有出差或不想每天充電,你又對功能需求不要求那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功能簡單且實用,又能久久充電一次的智慧手錶!雖然各位一定有自己喜愛的品牌及款式,但像我就很愛華米系列續航力強又耐操!基本功能需求不太重視想簡單輔助生活為主的朋友那這款智慧手錶可以考量一下!此外顏值也好看配衣服好搭~個人有時正式會議場合很愛戴這款去 😆

相關連結

產品連結:https://lihi1.com/KyWct

粉專連結:https://facebook.com/taiwanamazfit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