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

產品資訊

不只筆電好攜帶出門,其實螢幕方便帶出門出門趴趴走的可攜式電腦螢幕,而這感謝奇摩購物中心合作提供「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來做開箱!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見這種可攜帶式螢幕是看人拍戲使用,那時真的發自內心覺得哇賽真的超級方便,對於工作或打電動及各種娛樂等等都超級方便~

那麼就來跟我一起趕快來看看送來的包裝吧 ヽ( ° ▽°)ノ...整箱拖到公園來拍唄 GO

  產品包裝  

整個送來時候讓我非常驚訝!因為拿起來真的非常輕一箱,下面我大致整理了一下「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規格與特色如下:

■ 特色

● 令人驚豔的 IPS 面板,最大可視角達到 178 度
● FHD 1920 X 1080 高畫質,清晰銳利的影像
● 透過type-C 供電+影像傳輸(除非個人裝置瓦數不夠推不動時,也可使用micro USB來供電)
● 超輕薄設計,0.97 公斤及不到 2 公分厚度
● VisionCareTM 護眼技術,保護眼睛健康不傷眼

■ 規格

● 螢幕尺寸:16 吋(實際 15.6 吋)
● 外觀尺寸:560 X 450 X 320 mm
● 重量:0.97 公斤
● 面板類型:IPS
● 最高解析度:FHD: 1920 X 1080
● 對比:100000000:1
● 長寬比:16:9 寬螢幕
● 反應時間:7ms
● 訊號輸入介面:USB
● 點距:0.17925 X 0.17925 mm
● 觸控功能:無
● 亮度 :220 cd/m2
● 水平可視角度:170 度
● 垂直可視角度:170 度
● 支援色彩:45% NTSC
● 喇叭:無
● VESA壁掛:無
● USB 插槽:Type-C (USB3.1)
● 保固:3 年


好啦大致看完規格後,那麼就來拆開看看裡面有些什麼吧!

  產品開箱  

整盒拆開後「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內容物有:產品主體 X 1、收納袋 X 1、充電頭 X 1、螢幕訊號線 X 1、電源線 X 1、產品說明書 X 1

接著就來跟我一起看看內容物的細節部分~

首先趕快來看看「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的主體吧!

這款可攜帶式螢幕的定位上是為了提供看片、追劇的使用來做首選, 當然如果你是為了當做 OA 辦公用也有很高的使用 CP 值

一個螢幕該有的配置通通有,甚至我覺得螢幕電源與連接上更好又更便利,畢竟只要 Micro USB 就能供電(只要行動電源供電足夠也能直接使用)~

連接螢幕訊號也只需要透過 USB-C 訊號線就能使用,像是一些手機、平板、筆電都能方便外接螢幕 (´▽`ʃ♡ƪ)...這設計我覺得很可以

▼ Micro USB 電源線及充電頭


▼ USB-C 訊號線

當然想要架立起來也十分的簡單,因為這款可攜帶式螢幕採用可折疊的支架設計

只要折下來就能輕鬆架立起來~

此外,當然購買「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還有送它專屬收納袋,讓你不用再買 15.6 吋收納袋唷!直接送你 Acer 原廠收納袋

有了這柔軟的收納袋就更凸顯這螢幕最大亮點,就是好收納外加輕薄超方便,想出門使用隨時一裝袋馬上可以帶出門的好產品

 ( ゚∀゚) ノ♡...『不到1公斤且不到 2 公分厚度』外出攜帶真的很方便

剩下說明書之類就~~收好就好!反正我是覺得好產品是不太會需要使用到說明書,因為基本都防呆設計很容易上手

那麼接著就來去體驗看看這台「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吧~

  產品體驗  

這次實際體驗這款可攜式外接螢幕好不好用,就拿來工作地方來做個實際體驗吧~

大多數工作人,會增購這類可攜式螢幕就是考量有移動的需求或有使用過第二個螢幕~這種可攜式螢幕我認識的電腦公司上班朋友也有敗

他跟我說主要就是很好用原因在於可帶著趴趴走跟不佔空間好收納,整個使用讓工作效能直接獲得一個大大提升,比直接買普通螢幕更省空間

不過這次「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我是覺得原本配置的充電頭會因為電源插頭位子影響使用方便性,所以我分享一個實測解決方法

各位可以直接插上電腦 USB 孔,藉此就可以提供「更穩」電量給「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

大家如果想說為何說更穩就往後面看就可以知道為何說「更穩」!嘿嘿這邊讓多尼跟大家賣個關子~

如果跟我一樣是使用 iMac 的朋友應該會很開心,畢竟 iMac 要接擴充螢幕普通 HDMI 無法直接使用

但「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在訊號線部分可是使用 USB-C 介面!

馬上幫 iMac 擴充一個第二螢幕,如果你跟我一樣工作上有剪片需求的人一定知道有了這螢幕到底有多方便~

一秒讓 iMac 使用上工作效能更加提升,「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重量上也超級輕巧又不佔空間,在工作上使用可說是很方便!

而且使用上其實跟普通螢幕差異不大,像我有螢幕校色準確需求「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也可以做調整

當工作一天後我也會將「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帶回家做使用,既然使用 USB-C 介面當然使用 USB-C 的 iPad Pro 也能輕鬆投影畫面啊!

讓螢幕更大一些加上這螢幕搭載了 VisionCareTM 護眼技術大幅降低眼睛疲勞,像我一樣熱愛追動漫、連續劇的朋友很實用唷~

不過可惜「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並沒有喇叭,不過螢幕通常喇叭音質也沒很好,大家還是直接藍牙配對喇叭來做使用吧!

那麼前面說「更穩」電量其實是我回老家耍廢,發現了一個「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很讚的秘密!

就是其實「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只要使用一條 USB-C 訊號線就能使用了,不過有問過在宏碁上班的朋友他說其實是為了提供更穩的電量才給電源線~

不然某些設備 USB-C 電量不足怕不到 15W 推不動螢幕,所以才這樣設計~如果在外設備電量推不動螢幕其實也能用行動電源(達到 15W 輸出電量)就可以供電螢幕唷!

但是也提醒我這樣直接用 USB-C 訊號線其實很吃設備電量,如果考量續航朋友使用「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還是插電源線在行動電源之類供電會比較好

相比他牌純 1 條 USB-C 的可攜式螢幕,假如個人裝置較低階,當瓦數推不動整個可攜帶式螢幕就無法正常使用了~

變成要買新筆電或換到別的設備上使用,所以我蠻喜歡這次「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的設計當手機或電腦 USB-C 瓦數推不動,還有 micro USB 可以接電源

最後就來說說實際使用一個禮拜多我用來工作及下班後娛樂等等的使用感想,給大家參考:

其實我覺得這款適合族群包含適合上班族,尤其是經常帶筆電在外工作的商務人士(整理資料、做簡報)、攝影玩家(不用開電腦直接看照片影片)、網紅\ youtuber 等多影音工作者(多螢幕剪輯影片、修圖)、爸爸媽媽(安撫小孩看影片、做功課又護眼)以及追劇等等娛樂上使用!

像是帶筆電要視訊或繪圖等等時候有了「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其實就很便利,可以多個外接螢幕出來來做別的事,獲得更好多工處理與加強工作效率

這款螢幕最大優勢就是可攜帶性,像是有些時候去業主那邊沒投影機要跟人討論工項內容上,透過外接螢幕方式同步畫面,給雙方可以對坐討論工作內容的細節~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時會跑來跑去,又想在外追劇、寫作那你只需要帶一個 USB-C 的手機或平板加上「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讓你輕鬆同步畫面或雙螢幕使用

※ 貼心小提醒:手機或平板需具有影像輸出功能才能輸出畫面

簡單來說「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是一款具備攜帶性又能兼顧工作與娛樂的好用產品!至於你需不需要就真的考量你是否有攜帶性跟好收納的需求了

以上使用感想提供各位參考,下面是我對此產品的優缺重點整理

產品優缺

優點:好攜帶、好收納、輕巧設計、不佔空間、安裝比普通螢幕更簡單、畫質清晰、具備 VisionCareTM 護眼技術、適合桌面小的朋友做第二螢幕、趴床追劇很方便

缺點:線長度對如果設備與螢幕有些距離的朋友可能需要另外買線、USB-C 訊號孔只有單邊,如果要架設這款螢幕在靠左的朋友會有些覺得不方便、同步時候解析度不同會無法滿版畫面

總結:「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是一款具備攜帶性又能兼顧工作與娛樂的好用產品,以售價五千以內作為第二螢幕來說,CP值非常高,對於沒多於預算買新平版的朋友,是很值得投資的喔,至於你需不需要就真的考量你是否有攜帶性跟好收納的需求為考量有沒有需要敗!

相關連結

「Acer PM161Q 可攜式IPS電腦螢幕」產品連結:https://bit.ly/33Z3F9l

YAHOO購物雙12全場超強回饋25%:https://bit.ly/33KkvIC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