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名稱:哈囉少女特映會

體驗資訊

今天特派小助手鬼鬼來出差體驗嘍~此次受邀來參加「哈囉少女特映會」搶先體驗一下這部影片的影像故事!

  活動現場  

特映會當天,鬼鬼我買好觀賞電影必備飲料跟爆米花後就先排隊報到,現場廠商考量疫情安全,還是提醒大家都要戴著口罩以保安全~

而且偷偷跟大家說唷,特映會現場還可以領到「哈囉少女」相關獨家文宣周邊

真的是超級可愛,讓我想起高中時光~


拍好照,時間差不多那麼就來去進放映廳觀賞影片吧!

看一下導演到底有沒有好好表達,校園中女生間鬥心機的罷凌行為,我們就用女生的角度來賞片一下

  影評解析  

「哈囉少女」是一部校園青春腹黑的心機婊劇,由 連奕琦 監製、王威翔 執導的國產好電影

故事一開始就是從女主允蘅好朋友力加跟男生性愛影片在網上被公開瘋傳到全校都知道的情境開始,接著故事朝向回朔法~

回朔到女主允蘅從基X女中轉學到復X高中,而這班級女生本來就有一個可茜為主的大群體,而班上力加則是處處跟他不合

力加看不慣可茜恩威並施的做人方式,就算可茜與力加釋好,力加同樣太執著於打臉可茜~允蘅則是選擇加入力加團體!

過程中就像很多小團體一樣,彼此格格不入~高中生活其實跟鬼鬼我以前差不多,後面校園風雲人物的男神喜歡上外表普普的女主

事情又有了愛情青澀元素進來,但感情戲就普普啦~

不過後面發生男神約大家去他家辦生日派對,可茜設計了一個國王遊戲,力加在醉意加上不爽可茜的情況下居然豪放跟陌生男生上床

可茜雖然在國王遊戲中有想給力加台階下,但好強的力加還是跟人上床了(只能說賭氣又不理性),還被偷拍影片上傳社群

這過程中,男神則跟女主去超商買飲料,回來男神傻眼居然爸、媽房間變成他們做活塞運動的地方(男神真的很衰,家裡被這些人亂搞,免費變成開房愛情旅館一樣)

後面故事就銜接到開頭影片被全校都知道的情況,然後力加因此休學,這整件事家人與校方都冷冷對待~

而女主與身旁幾位同學正義感驅使下一起收證,後面終於發現可茜跟力加上床的男生有情侶關係,而且也是可茜請男友去設計力加上床~

只是女主收證過程中,偷拍可茜跟她男友做愛的畫面(這好像有些不合法吧!)

本來女主想要在社群公開偷拍來可茜的影片,但朋友們勸說下才制止了這想法~

跑去跟可茜對峙錄影收證,設計力加的事情~可茜也才抖出女主轉學原因是因為自己在原本學校是霸凌別人的人

甚至讓被霸凌的人受不了壓力割腕自殺(不過沒死),才因此轉學~(這讓我想到以前有些新轉來的同學,往往會被肉搜出很多不堪的過去等等秘密)

好啦接續故事後面吧!女主在正義感驅使下公開了對峙錄影收證來的影片,讓可茜整個顏面掃地~

故事最後女主跑去與當初霸凌的對象道歉,放下心中那陰影~

看完整個影片讓我看見潛藏在校園生活中的不成熟與衝動,那個年紀下學生太過干涉別人與強迫別人,以及情緒化做出各種令人傻眼的事情

學生角度上來看,這確實很像高中會出現的事情心機鬥爭,確實是女生間的常態,但這故事真的比較算圍繞在情緒化造成事情發展成故事那種醜態

而人設上我分享一下,我比較有感覺的幾個角色看法:

允蘅:學業不錯又讓學校看好,其他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人,但私下有腹黑欺負人的內在,卻在這所學校後遇到好朋友改變了她,只是過度正義與內藏強勢的一個人。

可茜:學習態度上肯付出與努力,但做事情會使心機及耍陰招,私生活愛慕虛榮,卻不想要讓大家討厭努力給都認同及喜歡她。

力加:看起來是個受害者,但你看完本片就知道他過度自信,是個很自我為中心的女生,而且做事太魯莽,情緒化又好強正是會跟一個不認識男生上床的原因(說白:個性使然,要學會圓滑對他未來真的比較好,不然看似好相處卻不法成熟面對未來這個大千社會的做人處事)

男神:最倒霉的人,看似風流,但其實蠻純情,跟喜歡女主好不容易一起去買飲料吿表白被默默接受,卻告白完一回家裡就被別人當賓館,如果我是那男神是真的會暴怒傻眼~

以上看完影片的感想提供大家參考~抱歉自己年紀大了看這影片比較客觀些,大家如果也進電影院看完或許有不同感覺

鬼鬼可以跟大家說,這部「哈囉少女」還不錯看雖然沒把故事講的很好,但是趣味等等元素讓我至少不會看到想睡著推薦給大家八月值得一看的好片!

體驗優缺

優點:還不錯看的一部電影、劇情有很多梗、可以看到學生間暗藏的隱患

缺點:劇情有些普通,但還是不錯看

總結:看見台灣學生題材電影又有一個不錯直得深思的電影,畢竟這部電影說的故事確實有不少學生時候有遇過,雖然不是當事人但讓我直到現在依舊不忘。推薦大家可以有時間去趟電影院看看「哈囉少女」劇情中一定有許多大家遇見過的事情。

相關連結

電影資訊: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main.html/id=10780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