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車外雙鏡頭行車記錄器(簡稱:Tandem 天燈機)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產品資訊

去年多尼出差到比較鄉下地方,開著租來的車子送人到機場被後方搶快的小貨車撞了一下,後來對方逃逸根本無法找到~

跟警察報警處理後,當時那台車沒有安裝行車記錄器根本無法抓對方,加上剛好那路段是田間小路都沒有監視器

最終租車廠商還跟我索賠被A到的維修費及相關賠償,這件事情後我對行車記錄器就十分重視,自己一定開車都會開行車記錄器~

這次廠商送來一個很讚的行車記錄器「Tandem 天燈機」來給我開箱

說是具備雙鏡頭,車子前方與車內都能看的一清二楚唷!更強的是聽說哪怕夜間也能看的清清楚楚~

而且阿!嘿嘿聽說連當有測速照相機時候都會自動提醒 (´▽`ʃ♡ƪ) 說成這樣我還沒開箱都想要了XD

好啦~我們趕快來先老規矩看看外包裝先吧!

  產品包裝  

「Tandem 天燈機」整個產品外包裝部分採用銀灰色系為主體,搭配白色文字~設計上我視覺的很有高級感 (〃∀〃)

而且從包裝上大有著產品主體一比一尺寸圖示,讓我開箱前就大致知道產品主體長相了,而下面我大致彙整一下產品特點與規格提供大家參考:

■ 特色

● 前後各180度超廣角鏡頭
● 1440P HDR 前鏡頭錄影
● NIGHTGLO 車內紅外線錄影
● 固定式測速照相語音警示
● 中文語音聲控
● GPS 衛星定位

■ 規格

● 鏡頭攝影範圍:180 度(前鏡頭)、180 度 (車內鏡頭)
● 最大影像解析度:1440 p (前鏡頭)、720 p (車內鏡頭)
● 產品尺寸 (WxHxD):5.50 X 4.10 X 2.35 cm
● 產品重量:65.4 g
● 移除電源後的運作時間:最長可達 10 秒
● 記憶卡支援:支援 8 GB ~ 128 GB micro SD 記憶卡 (需為 Class 10 以上規格)
● 電池容量:無內建電池
● 螢幕尺寸:無內建螢幕(可透過APP同步畫面到手機)
● 支援停車偵測錄影:支援,但需要額外添購專用電瓶電源線
● G-Sensor影像自動保護:支援
● 無線連結:支援
● 中文語音聲控:支援
● 內建 GPS 定位:支援
● HDR 影像:支援
● NightGlo 夜視技術:支援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大概認識「Tandem 天燈機」那麼就開始看看裡面到底有些什麼吧 ٩(。・ω・。)و

  產品開箱  

「Tandem 天燈機」內容物:產品主體(Garmin Dash Cam Tandem含黏貼式固定座) X 1、雙USB車用充電器 X 1、1.5公尺USB傳輸線 X 1、4公尺車用電源線 X 1、黏貼磁吸(黏貼式固定座不黏時替換用) X 1、中文快速操作手冊 X 1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接著就來跟我一起看看內容物細節的部分吧!

先來看到產品主體這款「Tandem 天燈機」前後鏡頭分辨上,很簡單就是比較長的鏡頭是前鏡頭,用來記錄下行車狀況

而跟我們手機鏡頭一樣略高機身一些的就是錄製車內狀況的後鏡頭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前鏡頭主要強調提供高清畫質,數據上是優於後鏡頭畫質,而後鏡頭則額外多了一個強大的功能NIGHTGLO 車內紅外線錄影

車內外狀況在雙鏡頭設計下可以提供內外同步行車記錄,讓你畫面更加具備說服力

(๑•̀ㅂ•́)و✧ 不然有時開車萬一後面被追撞,當下沒錄影記錄到常常會有其爭議點,有了雙鏡頭同時記錄行車中狀況,對於駕駛者來說更有保障!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整個看似不起眼的行車記錄器卻暗藏超多高科技,後鏡頭內建紅外線偵測(有文字的那一圈,並非鏡頭本身唷)與光源感測器功能(環境光源強度自動感測),而實體按鍵部分只有兩個分別是儲存剪輯鍵(機台sensor一旦偵測到事故發生就會自動儲存影像,但如果需要手動另外儲存當下的事件,可按下此按鈕儲存檔案)和麥克風開關鍵(開啟錄音或關閉錄音功能,可從提示燈判斷亮起表示錄音沒亮表示沒有在錄音),下面大家可以參考我製作的重點介紹圖示,進一步知道這行車記錄器一些細部資訊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對了,順便跟大家偷偷說唷!買這款「Tandem 天燈機」本身會送一片16GB的SD卡

大家如果覺得16GB不夠用就可以自己去買 Class 10 以上規格的SD卡,最多可以支援到128GB的容量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主體也看的差不多了,我們再來看看其他內容物吧!

雖說近年車款大多有配置USB插孔,但Garmin還是很貼心配有一個雙USB車用充電器,可以讓就款車子也免擔心還要去花額外費用擴充USB插孔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線材部分會有一個1.5公尺USB傳輸線用來插電腦複製行車記錄器時候的傳輸使用

第二個則是4公尺車用電源線,足足有4米長度足夠讓大家自己繞線藏線~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黏貼磁吸部分則是有天如果黏貼式固定座不黏時用來做替換用,一面金屬一面黏膠面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接著不愛看說明書的我還是看了一下這本中文快速操作手冊,了解了一下到底怎麼操作 「Tandem 天燈機」

不過我知道大多數人可能比較懶惰,那麼就來看看我實際體驗部分學習怎麼使用吧!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產品體驗  

要使用「Tandem 天燈機」第一步驟就是去安裝「Garmin Drive™」

主流的IOS與Android都可以直接去APP商店下載,下面我幫大家都整理好了APP下載QR(左邊IOS、右邊Android )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像我就是IOS使用者,就來先去 App Store 下載「Garmin Drive™」

安裝完成後可以先在家裡把「Tandem 天燈機」設定好(因為有韌體需要事先更新)

在家設定時候可以使用手機充電器 micro USB 線,但是要試看看電壓是否足夠唷!

我在家要開始後拿太低電壓的充電器沒法直接開啟,但接上5V快充頭就OK了~

備註:與手機配對主要是使用WIFI及藍牙技術進行配對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韌體配對完成後,上路體驗前我會建議大家練習一下以下3招,上路後會十分有幫助 ⁽⁽◟(∗ ˊωˋ ∗)◞ ⁾⁾

★ 檢視即時摘要

可以即時看見前後鏡頭看見的畫面,開車時候可以即時看見不同視角有時候方狀況可以利用此功能即時看見 (*´∀`)~♥我是覺得蠻方便使用!

在APP中點選「 檢視即時摘要」就可以開啟該功能唷!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車外雙鏡頭行車記錄器-更智慧的行車記錄器,給我完整守護不間斷(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 語音控制

使用上其實很簡單只要說聲「OK,Garmin」(如果英文不好直接說:OK嘎明)

然後就可以進入語音操作,功能有以下4個:

● 儲存影片
● 拍照
● 錄製音訊
● 停止音訊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 格式化SD卡操作

第一次出門我會建議,先學會如何把SD卡格式化

操作上很簡單只要按著麥克風鍵不放8秒,然後會看到變成綠色,最後又變回紅色這樣就格式化完畢了!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學完以上3招後,準備找朋友來幫忙開車帶我去測試看看「Tandem 天燈機」吧~

基本安裝上,官方是建議安裝於擋風玻璃然後大概低於後視鏡下方多一些的位置,盡量避免車內記錄時候直接照到後視鏡,影響行車記錄品質!

然後就可以花點時間去理線,不過這次因為朋友協助開車就沒特別花時間去理線了~先測試一下行車記錄的品質到底如何~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由朋友載著我與他女朋友三人一同出發體驗一下「Tandem 天燈機」最高畫質錄影品質到底如何GO~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簡單在外跑了一圈後,把行車記錄器拔掉電源,此時會自動儲存行車記錄~大家直接拔電別擔心會遺失之前的行車錄影畫面

下面就來說說~整個實際體驗後的一些看法吧!

過程中畫面品質很OK又超級廣角有些像是GOPRO那種運動相機錄影畫面,畫面上會有魚眼變形

而錄音品質上,實測後覺得超級讚!超乎了我原先對於行車記錄器收音上的認知,不過錄太多雙方私人近況就不分享收音了唷~

下面是透過「Garmin Drive™」APP剪輯出的行車記錄的子母畫面 ( ゚∀゚) ノ♡ 另外上了背景配樂及浮水印的影片提供大家參考(行車記錄器音軌無提供)

PS:固定式測速照相語音警示部分,當GPS偵測快接近測速照相機前行車記錄器會發出提醒~讓你避免不小心超速得到臺灣最賺錢攝影師的照片

特別跟大家說因為搭配超廣角的後鏡頭跟前鏡頭同樣180度,只要調整適當安裝位子就可以拍到其他行車紀錄器都拍不到的A柱與車窗

行車最擔心的側邊擦撞或惡意挑釁甚至是受到拍打車窗的威脅,都能錄得到 (´▽`ʃ♡ƪ)...下面畫面提供大家參考!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另外先前有說到的 NIGHTGLO 車內紅外線錄影,我也找了時間在晚上把房間關燈測試了一下,在不開燈的時候紅外線畫面還可以清楚可見!

這個 NIGHTGLO 車內紅外線錄影功能會自己切換,當感測光源不足時候自動開啟~

(開箱文)Garmin Dash Cam Tandem 車內

最後整個測試完後,你問我到底如何直不值得買!我會跟你說「Tandem 天燈機」可以玩出不止是行車記錄器的玩法~

有了這行車記錄器你可以用來做到出門旅遊朋友們車內記錄、行車後方狀況檢視輔助、減低被測速照相拍的機會XD

我是認為值得買!因為品質上與功能上真的很不錯~但價位約一萬元可能會比較適合買品質與功能性更考慮擴充性的朋友添購!

因為你有了他未來還能添購周邊配件玩出更強功能!

產品優缺

優點:前後各180度超廣角鏡頭、高解析度的錄影品質、光線不足會開啟 NIGHTGLO 車內紅外線錄影、具備固定式測速照相語音警示、聲控功能、簡易安裝與使用、可搭配APP使用、可輸出子母畫面行車記錄

缺點:無電池、無螢幕

總結:考量價位我會推薦有想要品質與擴充性的朋友,你會獲得一個很有品質的行車記錄器,讓你行車安全大加分,最實際莫過能提醒測速照相,實質幫助自己有效節省繳交給最賺錢攝影師的攝影費XD

相關連結

商品連結:https://bit.ly/3eQTnLd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