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

產品資訊

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評語:
這次小鳥耳機新品有著一股 AirPods 影子,不過卻帶給我更具備性價比的使用體驗!對於品質與實用性都很要求的朋友,那麼這次新推出的 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非常值得考慮入手唷~這段時間我實際測試使用了一週,評價真的很推!要找個好耳機那麼來自北歐的小鳥這牌子非常值得一推。


這次受 WitsPer 智選家邀約,多尼有幸開箱小鳥耳機新品「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這款丹麥之聲好耳機呢?我相信對於耳機有入坑朋友對 Libratone 一定不陌生,這品牌主打高顏值且音質及品質都很讚!而這副售價為 3,990 元對於想選購 AirPods 的朋友我很推薦拿這副當作入手前比較考量!因為實際測試不論做工、品質都不輸 AirPods 呢!甚至有了 APP 加持能有更大性價比,不追信仰可以追看看這次小鳥耳機,非常超值唷!那本篇開箱會有多尼針對產品包裝分享這副耳機包裝與從包裝上認識一下它有何規格與特色,接下來開箱分享這次有些什麼內容物,最後當然也有實際使用 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體驗分享,做為各位入手之前的評估參考。

產品包裝

 

滿懷期待等待幾天後,終於收到從 WitsPer 智選家送來的 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了!不過怕~這怎麼那麼大一盒~~~這次盒裝尺寸與厚度起先我還在想這是耳機嗎???

不過除了這次耳機外,當然也有提供智選家的購物服務卡,能讓消費者可以獲得更多便利服務諮詢與產品的購物保障!真的覺得智選家產品好處就是提供多一重保障與服務給買家~目前說實話有認識很多代理商,但是智選家真的是我看過額外服務做最好的!至少有問題一定找的到人~好啦!不打太多廣告,趕快看看產品的包裝上有何特色與規格資訊吧!

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多尼稍微花了點時間整理出以下特色與規格資訊提供大家參閱:

■ 特色

● 多色可選擇,清新時尚的顏色搭配
● 經典丹麥調音,豐富細膩,三頻均衡的完美音色
● 獨家SVC通話降噪技術,通話語音清晰傳達
● 輕巧設計,重量非常輕盈
● 防水保護,IP54 等級防塵防水
● 智慧配戴,耳機適配度測試,幫您測試耳機配戴貼合度
● EQ 調音,搭配 Libratone App,三種音樂模式,隨心挑選
● 離耳偵測,光感應入離耳偵測功能,自動控制音樂播放、靜置關機
● 音訊編碼,藍牙 5.2,晶片 QCC3046,支援SBC、AAC、aptX
● 全日續航,單邊耳機 8 小時,搭配充電盒 24 小時充沛續航

■ 規格

● 產品型號:LTW306
● 產品尺寸:耳機單耳 22 X 32 X 20 mm、耳機充電盒 54 X 50 X 24 mm
● 產品重量:耳機單耳 5g、耳機充電盒 38g
● 產品顏色:天空藍、純淨白、石英粉
● 藍牙版本:5.2
● 藍牙晶片:QCC3046
● 防塵 / 防水係數:IP54
● 驅動單體尺寸:5.3mm
● 驅動單體種類:動圈
● 響應頻率:20Hz ~ 20000Hz
● 傳輸編碼:SBC、AAC
● 是否支援 APP:支援
● 是否支援 語音助理:支援
● 麥克風數量:4
● 充電時間:1.5 小時
● 耳機充電盒續航力:18小  時
● 耳機續航力:8 小時
● 耳機電池容量:60mAh
● 耳機充電盒電池容量:500mAh
● 輸入電壓:5V / 1A
● 支援系統:iOS、Android、Windowsphone
● 保固:18+6 個月

這次多尼是從廠商那邊拿到白色款式來做開箱分享,如果喜歡另外兩色的朋友可以去往上找一下,另外兩色比較搶眼但絕對也是好看的配色,但對於多尼這種寫程式的工程師而言還是乖乖選個白色比較低調 😆 那麼接下來就開箱一探裡面有些什麼內容物先吧!

產品開箱


介紹內容物前,我真的要說這次小鳥耳機的包裝超精緻!精品路線~有種開箱手機之類高級產品的感覺呢!!!

整個 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內容物部分有:產品主體(耳機、耳機充電盒) X 1、充電線 X 1、替換耳塞 X 1、紙本文件(說明書及保卡等) X 1

這次整個內容物我盤點完後發現其實就完整標配,說實話要有什麼配別嗎?就是非常的精緻包裝,外加連給的配件品質都非常好!光看這條 USB-C 充電線我就覺得屌打很多耳機配件了 ✨✨✨

不過講再多, 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主體才是重點!先說說它充電盒的部分採用跟 AirPods 幾乎 87% 像的塑膠材質外殼,說實話讓我還知道它是小鳥耳機的辨識點,真的就是正面還有小鳥的 LOGO 圖示了

下圖如果不說,應該一堆人以為是蘋果的耳機充電盒吧!!!背面真的超級像~這次我老實說從設計角度來看,小鳥設計不像以前的有特色!果味太重了一些~背面掀蓋接點與重置按鍵真的讓這充電盒太像蘋果了啦~

不過這充電接口處的處理我就有滿意,指示燈雖然沒像多數耳機充電盒那樣做在正面或背面位置,而是將指示燈做成繞充電接口一圈,起初我覺得這樣不是不直觀嗎?但是後面實際用後發現真不錯!所以體驗後還特別回來改這段,告訴大家設計在這真的不會影響指示燈的觀看。另一個讓我有感不錯地方,就是採用 USB-C 接口,可以快速完成耳機充電盒的充電作業,不然翻來底部我還怕是 Lightning 🤣🤣🤣 還好看到 USB-C 時候哇!快充接口耶~突然對我這有用蘋果耳機的人來說是一種好像讓我提早看到蘋果耳機未來充電盒了呢!!!

▼ 指令燈狀態與對應顏色

● 電量足夠:白色燈
● 電量不足:紅色燈

掀開上蓋時候,單手說實話這下圖圈起處有些太長影響掀開手感,不過 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紮實不晃這點品質是不錯,所以研究後其實要平行不能直立掀開不卡手~

另外告訴大家,這次蠻有特色它內側 L 與 R 提示處有做指示燈,打開可以看見會亮燈~不過用久一點大家就不會特別看了!但是很特別所以跟大家特別分享一下~

充電接點處則跟以前小鳥一樣採用三點式金屬充電接點~

耳機設計上整體造型與先前並沒特別大改變,還是熟悉的小鳥設計!

配置上耳機上標示有小鳥 LOGO 圖示的地方是它觸控指令感應區域,本身還配有 IP54 防水防塵

▼ 預設觸控指令表

● 播放 / 暫停:左或右耳,按 2 下
● 不同設備之間切換:左或右耳,按 3 下
● 上一首:需進 APP 設定
● 下一首:需進 APP 設定
● 音量調大:需進 APP 設定
● 音量調小:需進 APP 設定
● 語音助理:需進 APP 設定
● 關閉:需進 APP 設定

除了上述之外更塞了感光硬件,可以做到離耳偵測!這副耳機只要有一耳離開耳朵就能觸發自動暫停播放,對配置的功能非常方便!

麥克風的部分則都配置在底部,每耳各兩個麥克風,所以總共 4 個,根據網路評價與我實際測試,麥克風表現真的算業界內非常不錯的好聲音!大家想了解收音品質可以在文章體驗的部分聽看看小鳥的優質麥克風收音效果唷!真的非常不錯~

以上大致簡單跟大家賞圖完後,到底這副小鳥耳機是否好用各位可以參考我實際體驗的部分~

產品體驗


這次體驗我進行了快一整週與 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相處,不過體驗分享之前先教學怎麼跟這副耳機進行藍牙配對~

● 正常配對:取出耳機即可在手機等設備藍牙中找到「Libratone Air Color」進行配對
● 找不到藍牙時,手動配對:長按重置按鍵約 5 秒就能進入手動配對,一樣在手機等設備藍牙中找到「Libratone Air Color」進行配對

知曉如何配對後,多尼特別針對選購耳機時候的重點來做測試,包含有舒適實測、功能實測、音質實測以及收音實測,各位可以參考以下多尼測試後的評語唷!

▼ 舒適實測

一副耳機不論音質好壞,說到底戴起來舒不舒服才是重點!畢竟外出走來走去如果重心不舒服可是影響我們使用者到底會不會喜歡戴耳機!我們想要生活中多點音樂,但是前提是要夠舒適不影響使用感受,而小鳥耳機在這部分就很不錯!配戴中走動、跑步等等都不會晃動,或是有重心不均的狀況~反正簡單說 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舒適度我是給出輕巧又穩穩的不會晃動的體驗評價,第一關舒適實測結果完全沒問題!

⭕ 重量輕巧、不易晃動影響配戴體驗、耳機重心分配均勻

❌ 無

▼ 功能實測

從功能面角度來看基本硬體配置已經滿足多數人需求沒問題,不過真正要發揮這副耳機真正能力還不得不裝 APP 「Libratone」,下載連結 QR 如下圖:

裝好 APP 之後真的 CP 值大提升,讓這副耳機操作指令可以更依照自己需求做設定!!!此外音效也可以依照喜好來調整~

輕鬆檢視完整電量狀況,以及支援 3 種音效模式切換(均衡、低音、高音),不過最常會用到大概還是觸控指令的設定,畢竟敲敲耳機輕鬆控制手機非常方便!

整體功能體驗一陣子後,其實我會建議如果小鳥耳機能提升自訂 EQ 會更方便客製化自己最合適的耳機!

⭕ 支援3 種音效模式可切換、可自訂觸控指令、可以檢視電量狀態、支援耳機韌體更新

❌ 缺少完整自訂 EQ 功能

▼ 音質實測

非木耳玩家對於音質要求非常挑剔,對於我來說音質也非常重要,畢竟整天追劇、看動漫是我生活一大重點!說實話小鳥耳機音質上算對的起這價格,他們家耳機多尼非常喜歡模擬出來的聲音位置感覺,你可以從聲音中聽見方向感!而且也不會聽起來悶悶的感受~此外三頻表現非常自然優秀!像我有時候看比較戰鬥畫面的動漫時候,就會特別切成低音模式,看片咚咚咚低音表現非常爽!!!

喜歡聽歌的朋友這款比較偏向三頻均衡,不過三頻實際特點可靠 APP 來修改,喜歡人聲可以選高音、喜歡聽低音震撼感的可以選低音、喜歡自然風則就選自然模式就好,這三種音樂愛好者可以參考看看,反正簡單說有了 APP 讓音質表現提升很多唷!一定要記得安裝~

⭕ 三頻均衡表現很棒、音質在細節保留非常優秀、可以靠 APP 調整音質偏好,讓耳機更符合用戶需求、聲音定位非常優異

❌ 這款耳機比較均衡並沒特別主打三頻中哪一頻

▼ 收音實測

最後一個比較是愛用耳機直接講 LINE 或講電話等通話朋友會很注重的地方,就是麥克風收音成效如何?說再多不如實際給大家聽看看實測表現!下面一個是沒噪音環境下的收音表現,另一個則是有環境噪音時候收音的表現,提供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一般收音  

  吵雜環境收音  

 
對於以上收音品質我是覺得夠用啦!至少搭公車時候電話那頭朋友不會說很吵想掛你電話!不然有些耳機收音表現太靈敏通勤時那種環境噪音真的會想讓人掛電話~

⭕ 收音品質足夠日常用戶通話聊天使用,沒遇到嚴重破音狀況、 獨家SVC通話降噪技術

❌ 無

以上大致就是我對於這款小鳥耳機的體驗分享,整篇開箱文如果有補充不足之處大家可以留言討論唷!希望各位會喜歡本次對於 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開箱介紹!!!

產品優缺

優點:品質與做工很好、可長時間配戴不會讓耳朵不舒服、優秀三頻(低音、中音、高音)音質很棒、聲音定位非常優異、支援離耳偵測、支援 APP 可調整各種細節設定

缺點:充電盒有點太有蘋果影子、充電盒上蓋設計傳統單手開會有些不順手、有點缺乏聲音的特色,這款耳機比較聲音表現皆比較偏均衡

總結:體驗後我真的覺得這次 Libratone Air Color 真無線藍牙耳機差在充電盒的部分,這次設計有些小 BUG 需要改善,其餘還是那熟悉的優質小鳥耳機!它有著優秀聲音表現~對於聲音比較沒特愛哪個或你還在尋找,那不妨入手這款小鳥耳機,你可以獲得一個很棒的聽覺體驗!個人真心覺得這價位小鳥頗有 CP 值,很值得入手!!!

相關連結

產品連結:https://witsper.tw/3C14e7u6e 

本篇開箱原廠提供專屬折扣碼,產品連結內下單滿一件就可以折 $350

折扣碼:DUONI350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