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Amazfit】GTR 3 無邊際鋁合金智慧手錶

產品資訊

終於等到了 Amazfit 華米的第 3 代 GTR 智慧手錶了!各位還記得多尼之前一路開箱過他們家「Amazfit Band5 智慧手環」「Amazfit GTR Lite 智能手錶」「Amazfit T-Rex 智能手錶」「Amazfit Stratos 3 智能手錶」「Amazfit GTR2 智能手錶」「Amazfit GTS2 智能手錶」「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這麼多 Amazfit 智慧手錶或手環一路開箱道現在,可以說他們家系統進步發展我幾乎都有參與到了 😆 今天很高興趕在聖誕節之前廠商大大突然 LINE 通知我出第 3 代了!沒錯就是今天要開箱的主角「【Amazfit】GTR 3 無邊際鋁合金智慧手錶」,那時候廠商大大問我說想這次想拿經點方形還是圓形呢?我思考了 3 秒鐘,還是選擇了圓形!因為視覺上個人真的偏袒圓形手錶~所以這次就跟大家分享 GTR 3 嘍!至於對 GTS 3 比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爬文看看,應該網路上其他部落客也會分享它的開箱!那廢話不多說,趕快跟著多尼一起看看第一次使用自家開發的系統(ZEPP OS)後到底如何吧!文章的一開始我還是先從包裝帶大家認識它吧 😉

產品包裝


這次華米在【Amazfit】GTR 3 無邊際鋁合金智慧手錶包裝上可以說是全新的改版,原先精品風格現在多了幾分簡約科技感了!而且這次華米 LOGO 圖示後方也多了一隻變色龍意象圖,這或許就是這代華米的設計概念繽紛色彩,且如同變色龍一般能隨著環境變化顏色與型態 ✨✨✨ 但不變的是包裝上同樣可以看見智慧手錶的實體圖樣,嘿嘿~那麼下面幫大家整理出 GTR 3 的特色與規格提供各位參考:

■ 特色

● 超強續航力,21 天的電池壽命
● 全日健康管理,24 小時輕鬆管理健康
● 全新作業系統,搭載 ZEPP OS 操作系統
● 經典設計,採用經典數位錶冠
● 輕鬆健康檢測,一鍵測量 4 項健康指標
● 運動人必備,150 多種內建的運動模式
● 超清彩屏,1.39 英寸 AMOLED 顯示器

■ 規格

● 產品尺寸:45.8 X 45.8 X 10.8 mm
● 產品重量:32g(不含錶帶)
● 產品顏色:雷霆黑、月光灰
● 錶體材質:鋁合金
● 按鍵數量:2
● 防水等級:5 ATM
● 螢幕材質:AMOLED
● 螢幕尺寸:1.39 英寸
● 螢幕解析度:454 X 454
● PPI:326
● 觸控式螢幕:鋼化玻璃、防指紋鍍膜
● 電池容量:450 mAh(典型值)
● 充電方式:磁性充電座
● 充電時間:約 2 小時
● 電池續航力:省電模式下最常可待機 40 天,正常約 21 天
● 感測器:BioTrackerTM PPG 3.0 生物辨識感測器、加速度感測器、陀螺移感測器、地磁感測器、氣壓感測器、環境光感測器
● 連接:藍牙 5.1

顏色這次有推出兩款分別是雷霆黑與月光灰,從顏色來說個人是比較喜歡月光灰~所以就從廠商大大那邊拿了月光灰開箱給大家做參考!下面就來開箱給大家看看【Amazfit】GTR 3 無邊際鋁合金智慧手錶裡面到底有些什麼內容物吧!

產品開箱


每次多尼覺得打開華米的包裝都是一種開驚喜箱的概念!因為真的打開後~產品的顏值沒話說!超好看 ❤️❤️❤️

每年看到華米我都想說~乾脆下次過節送家中長輩禮物選它想必很不錯!想到家人拆開第一眼被它驚喜的感覺就很不錯~如果你是女性朋友送給男友也是一個很棒選擇唷!畢竟華米家智慧手錶開箱這麼多代用下來我都覺得很超值,畢竟功能上足夠多數人的日常需求,以及價位也算便宜!重點顏值高加上續航力又好~是我一直很愛這品牌的重點 👍

把手錶取下後各位千萬別把旁邊兩個固定的盒子丟掉唷!裡面可是有除了產品主體外的內容物呢!

整個【Amazfit】GTR 3 無邊際鋁合金智慧手錶的內容物有:產品主體 X 1、充電線(磁吸式充電座) X 1、說明書 X 1

從內容物的配置上來看,並沒什麼好特別的稱讚的改變~畢竟還是如 2 代那時候的磁吸式充電座及說明書~

本來想說 3 代都改版了會不會內容物有讓我想特別說的地方,但實際就還是如 2 代相同!那下面還是把所有希望放到產品主體上吧!看看 GTR 3 是不是有什麼外觀上的改變呢???

第一眼其實看不太出來與前一代有怎樣的差異,同樣搭載 1.39 英寸 AMOLED 螢幕加上無邊界輕薄設計

而且正面好像也沒什麼差別~~~整個設計其實感覺跟 GTR 2 沒有很大改變

不過要說外觀上差異在哪?其實一些工藝技術 UP 了這螢幕從 2.5D 曲面也改為了 3D 曲面玻璃,螢幕上的光澤真的非常好看~這是前幾代 GTR 不曾看到的光澤呢 ✨✨✨

此外細看還能發現錶冠有更進一步加工處理,跟以前的設計上做出區隔!但不同設計就看每個人喜歡哪種嘍!像我個人就不太在意這部分的改變 😅

可是呀!這次【Amazfit】GTR 3 無邊際鋁合金智慧手錶看完後有點讓我失望的部分,不得不說給大家知道!就是它取消藍牙通話功能了,雖然因為有語音助理功能還保留麥克風,卻移除了喇叭配置!而喇叭留給 PRO 版本才有,這或許對於一些想要藍牙通話的朋友來說,會有些遺憾!可是看在 3 代 PPG 心率感測器與一些新功能及這次最重要加入自家系統面子上,我還是覺得值得啦!畢竟沒理由新一代產品不如上一代呀!而且很多像我是 IOS 用戶在使用藍牙通話時候都覺得沒蘋果自家手錶好用,所以老實說移除這功能說實話~其實對於使用者的影響真的沒很大

而且根據官方釋出的比較表,這次 GTR 3 功能上升級不少

那下面就讓多尼分享一下我實際體驗【Amazfit】GTR 3 無邊際鋁合金智慧手錶一週後的感想吧!我會分享一下從我日常使用角度下看這支智慧手錶的一些看法~

產品體驗


體驗的開始還是要再次教學一些新朋友入手這副 GTR 3 之後要怎配對,其配對步驟如下:

步驟一、按住有協切紋處理的電源鍵就可以開機(等看到 Amazfit 圖示就能放開)

當 Amazfit 圖示結束後,還能看到新的 ZEPP OS 系統畫面!!!多尼看起來這次新作業系統真的頗厲害感覺唷!

步驟二、從多國語言中選擇自己使用的語言

選好語言後,手錶畫面就會出現配對 QR,到這邊就先放著先處理步驟三的部分

步驟三、安裝專用 APP「Zepp」(左邊:iOS、右邊:Android)

開箱文|【Amazfit】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為睡眠而生華米推出助眠好物

步驟四、註冊完成並登入後,在 Zepp 下排分類先點「我的」,再同介面我的裝置旁邊有個「增加」點一下

步驟五、選擇裝置開始綁定介面中選「手錶」

步驟六、選擇 QR 來做【Amazfit】GTR 3 無邊際鋁合金智慧手錶配對(PS:記得手機要開啟藍牙)

步驟七、手錶上確認允許綁定

步驟八、手機允許  Amazfit GTR 3 配對

步驟九、將手錶系統更新(速度會跟網路環境有關,大家要耐心等一下更新)

完成以後就會顯示系統更新完成,這樣就能準備開始使用嘍!

進入後各位就能到 Zepp 這套 APP 內去設定各種功能,錶盤、應用程式市集、健康監測等等,因為太多功能多尼就不一個個介紹~大家可以參考以下截圖畫面





再來就來實際體驗分享那些我不同情境下使用,其中會包含在這些情境之下我個人一些觀點看法提供大家參考!

▼ 日常操作情境

這次終於有語音功能了!千呼萬喚~這是前幾代台版一直沒出現的強大功能,這次換系統後直接開通了!!!

只要透過 APP 內指令教學就能呼叫出對應功能,雖然在 IOS 用戶體驗下還是差 Apple Watch 一節,但是對於日常使用下卻方便很多,你不用進入點擊手錶切換功能來呼叫各種需要的功能,那些日常常用的設定鬧鐘等等這次在 ZEPP OS 加持之下通通都有!這邊期許廠商未來在該系統加入自訂語音,讓玩家能藉此自由度更高控制手機會更棒 😎

直觀的 UI / UX 設計,這次使用讓我覺得很棒的就是整體操作上更加直觀!雖然有些介面跟水果手錶很像,但是小地方也有調整~對於我這有 Apple Watch 的用戶來說 Amazfit GTR 3 更貼近我出外多日的使用需求!畢竟工作人哪有不出差的,哪怕是我這種工程師也是有出差幾天的日常~像我這幾天出差在外發現操作方便外,續航力也很棒~功能性部分又有些小進步!整體給我感覺更勝過上一代~

特別誇獎一下,常亮時候簡約介面也很好看!

連以前沒在華米看到的遙控拍照在這次系統替換成 ZEPP OS 都出現了 👍👍👍

不過日常最會用到的看 LINE 訊息,還是跟上一代差異不大,要說改變這次看 LINE 訊息的 UI 介面有比較像蘋果 🤣🤣🤣,期待後續使用它可以直接看到貼圖以及回覆訊息 🥰 這樣有時候開會回覆別人訊息就不用特別掏手機了,畢竟 LINE 文字訊息已經可以完整閱讀,再等看看後續是否能更完整支援這塊訊息讀取與回覆的功能!!!

雖然驚訝~但日常體驗後功能上並沒特別驚艷或強大之處,對比像是蘋果原始生態下的 Apple Watch 來說功能上還是不在同一個等級,因為蘋果系統本身有對這些非原生態系的產品有限制,但這副智慧手錶它已經做到比上一代更夠用與實用的門檻了!如果對於智慧手錶功能需求不是特別高,輔助日常使用那這已經妥妥 OK 華米這款第三代手錶,我很喜歡!!!

⭕ 功能足夠日常使用,各種功能相比上一代更好用、操作很直觀簡單

❌ 由於國際版跟陸版功能上還是有些不同,像是國際版就沒有支援NFC,但換來的是合法的商品及售後服務。期待之後台灣販售的版本也能夠支援NFC功能。(不過不建議直接買陸版,畢竟售後服務差很多)

▼ 健康運動情境

對於這部分使用,我是覺得華米沒做到很強大!主要是因為一些 GPS 定位常會出現抓不到的狀況,這從一代時候就有很多運動人網友有跟我說 GPS 部分有些小問題~~~實際使用時候我確實也有發現會有這狀況!不過我比較對路線紀錄還好,最近戶外運動上讓我比較愛的就是它有跟蘋果一樣的心跳過快提醒功能了!!!當真的心跳數過高狀況,手錶能提醒使用者~這對我來說是一種運動上的貼心安全保護!不然自己確實已經不年輕了 🤣🤣🤣 運動上能多一分貼心安全防護何樂而不為,在運動時候還是要保護自己一點!另外有待改善部分,就是缺了個自動暫停功能與啟動!如果以後可以自動偵測是否運動更懶人化,我覺得更好!而且這代說正式開始加入虛擬對手 ✨ 可以讓跟我一樣朋友少的人有個比較動力!!!

補充:我有詢問廠商 GPS 問題,廠商是跟我說~環境因素是任何對手錶精確度的外部影響,導致GPS訊號下降,像是高樓密集的地方及橋下運動時都會影響其訊號,後續再經過這次實際使用後,果然去較空曠的地點使用定位訊號就快很多!

另一個我這次一定要推坑,各位電腦前的電競友~🤣 我們每天電競都在運動唷!!!終於也能計算熱量了(各位我們可以自豪開始計算熱量消耗了) 

而這次增加的一鍵測量 4 項健康指標,速度很快雖然不是醫療級檢測!但是對於使用者日常初步了解身體狀況可以簡單參考~

⭕ 運動模式支援破百種的監測,裡面甚至有一些比較冷門運動都有、支援心跳過快提醒、一鍵測量 4 項健康指標速度很快很方便簡單檢測

❌ 運動時候會發現 GPS 有時會抓不到問題,這在實測某些地點會發生此狀況、不支援自動暫停與啟動的功能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就針對我日常使用上比較會注意的兩個部分來分享,一些來電提醒之類常見功能就不多介紹了!最後補充我在這次新版覺得不錯的部分也分享一下!首先不得不說這次換新的 UI 最有感覺的部分在於 UI 更美 UX 體驗上更直觀,整體使用下來我真的覺得有比前兩代更方便使用,整個操作邏輯與 Apple Watch 近乎一樣,這隊於我這蘋果用戶來說這副是我出差使用上代替 Apple Watch 最棒的選擇,畢竟超長時間續航力,以及足夠使用的功能對我來說就是我對華米的價值定位!而且錶的顏值從二代開始就真的變超好看~超多朋友看到會問哪家出的智慧手錶 😎😎😎 詢問率超高的一款智慧手錶!

鬧鐘更叫的起來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比較起的來,三代手錶鬧鐘震動頻率真的比較能叫的起床 👍 這點大讚一下華米!!!

螢幕在洗澡時候被水沖狂刷屏問題改善不少,不知道大家有看過我以前開箱華米,它們的螢幕被蓮蓬頭水噴到會狂刷屏!!!這次實測改善不少~終於不會遇到那種洗個澡螢幕被狂刷的可怕狀況了 👍👍👍

以上就是我實際體驗下來的一些簡單回饋!詳細一些內容沒介紹的歡迎大家留言討論或私訊唷~一些相關使用問題等等都歡迎交流!!!本篇文章最後給大家看看充電畫面唄~

產品優缺

優點:價格 5 千內 、智慧手錶基本功能通通有、新作業系統下 UI 及 UX 操作的體驗更棒、有更強大感測器配置、採用 3D 玻璃屏幕、150 多種運動模式可選擇、一鍵測量 4 項健康指標功能方便又快速、超強續航力、增加語音助理一些功能呼叫能直接用說的、多了一些遙控拍照等實用功能

缺點:沒有語音通話功能、比起上一代這代沒喇叭、大樓建築太密集區域運動時候 GPS 會有抓不到的狀況,但空曠區域就不會有這狀況、台版還是有閹割部分功能

總結:對於 Amazfit GTR 3 的使用過後評價,我是覺得自己開發系統是個不錯的方向,這可以讓華米後續產品更不受約束!但期待有天台版能不被閹割 😅 不過說回與前代比較,我會覺得各有優劣!如果已經入手 2 代的朋友我會建議不用急著升級,畢竟換上新系統 ZEPP OS 後功能沒有突破性的大改!但如果還沒入手過華米的朋友,這代我會建議可以考慮!畢竟廠商那邊說這次價格很不錯,有做降價!因為少了語音通話功能讓價格能壓到 5 千內,如果對於用手機接電話需求還好的朋友可以考慮 Amazfit GTR 3,畢竟新系統未來還是有機會體驗到更多 ZEPP OS 的新功能!!!

相關連結

產品連結:https://lihi1.com/4fSYU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