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

產品資訊

開箱生活不斷,多尼此次參與『myfone購物-徵的就是你』活動,取得「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 及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

先來簡單說說什麼人適合買垂直滑鼠吧!對於大多數使用者選擇這類款式滑鼠需求性較低,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靠電腦吃飯的人,每天一早工程師生活下班又修圖、寫稿~

大概一天6小時以上手上時時會握著滑鼠,長久下來有時手部會發現疼痛等不適狀況發生,也就是所謂滑鼠手問題 (╥﹏╥)...痛起來真的影響工作

那有跟我相似使情況的朋友,垂直滑鼠就是你我的救星!可以改善滑鼠手症狀的發生 (´▽`ʃ♡ƪ)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這次廠商(myfone購物)寄送來的這兩款滑鼠手救星吧!

  產品包裝  

我們就來先看看兩款滑鼠「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 跟「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的包裝部分

包裝盒上就可以看出兩款滑鼠在外觀與設計上差異性,下面多尼實際收集了一下特點與規格,盒子上沒標到的也一次跟你說!

「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特色:
● 垂直形狀設計
● RGB燈光效果
● 兩種模式(藍牙/2.4G無線),隨意切換
● 內建鋰電池(可充電免裝電池)
● 四檔 DPI 可調整(800/1200/1600/2400)
● 靜音設計(安靜無聲)

「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特色:
● 垂直形狀設計
● RGB燈光效果
● 只能配對單一設備(2.4G無線)
● 三檔 DPI 可調整(800/1200/1600)
● 輕量化設計,減輕移動時所需的力氣

「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 與「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規格部分

「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規格:
● 材質:ABS
● 產品大小:103 X 89 X 69 mm
● 產品重量:155g(含電池)
● 產品顏色:櫻花粉、薄荷綠、珠光藍、極光紫、咖啡色、琉璃白、經點黑
● DPI:800/1200/1600/2400
● 接收器距離:10公尺(無障礙物干擾情況下)
● 回報率:125Hz
● 按鍵數:6鍵
● 燈光顏色:RGB(多彩變換)
● 工作電壓:3.7V
● 工作電流:25mA
● 電池容量:1000mAh
● 連結方式:2.4G(接收器)/藍牙
● 支援系統:WIN、MAC

「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規格:
● 材質:ABS
● 產品大小:114.93 X 80.64 X 75.12 mm
● 產品重量:95g(不含電池)
● 產品顏色:黑色
● DPI:800/1200/1600
● 接收器距離:10公尺(無障礙物干擾情況下)
● 回報率:125Hz
● 按鍵數:6鍵
● 燈光顏色:RGB(多彩變換)
● 工作電壓:1.5V
● 工作電流:32mA
● 電池:3號電池
● 連結方式:2.4G(接收器)
● 支援系統:WIN、MAC

產品包裝是看的差不多,各位對於這兩款滑鼠特色與規格有瞭解了

(ノ>ω<)ノ 那麼就來開箱看看實體長怎樣吧!

  產品開箱  

直接來看一下「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 與「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內容物部分

「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內容物有: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 X 1、USB-C充電線 X 1、說明書 X 1

「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內容物有: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 X 1、說明書 X 1、3號電池 X 1

接著多尼就分別給大家看看兩款滑鼠到底長怎樣吧!

「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 外觀設計上主要跟我們熟悉的滑鼠長的十分不同,垂直設計

上端部分依據人的手掌握住時舒適性有特別設計,下底大又加上分體式設計要素的融入,提升我們在點擊時候的準確度!

整體表面也經過磨砂處理,讓手更讚了!滑鼠滾輪部分有搭配橡膠材質滾動時斷點十分的清楚,不會出現一滾數圈的情況

而且某些角度看過去很像是一顆純天然的黑色圓石~好看!連我朋友看到時候說怎那麼像是一顆石頭 Σ(*゚д゚ノ)ノ 廠商寄來石頭給你開箱唷

滑鼠左側則有上、下頁切換鍵及DPI切換鍵,按鍵的下方在使用時大拇指可以放在凹槽處依靠著,減少對手的負擔~

滑鼠的前側就可找到USB-C充電恐孔,這設計讓使用者就算突然沒電也能一邊充電一邊使用!

更何況他可是採用USB-C孔,那充電速度相比Micro USB快多了✧◝(⁰▿⁰)◜✧

再來看到底部,主要是光學感應器位子與電源,另外大家可以看到有數字1、2這是切換兩台不同設備用的(1時候是2.4G(接收器);2時候是藍牙)

底下圓圈則是配對按鈕,長按即可進行配對!

再來就看到「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同樣採用垂直設計,整體塑膠材質一樣使用磨砂處理,外觀設計十分簡約有力~

不過相較於「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 摸起來手感真的有落差些~(不過還可接受啦!)

畢竟這款滑鼠強打輕量化設計,握起來也比較大適合大手朋友們!

右側看過去就很明顯就像傳統滑鼠扁平握姿,這能使手臂呈現自然伸展狀態

特別聽廠商說他這角度可是57度,這數字是經過研究後得出的~可以讓手部肌肉更放鬆,符合人體工學!

中間的滾輪則與「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 使用同款,DPI按鍵部分則在滾輪旁~

「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的左側可以看見凹槽下方有上、下頁按鍵,位置上我個人很喜歡

手指可以很直覺又輕鬆在網頁瀏覽時切換上一頁或下一頁,設計上是比起做在上方更輕鬆按 (´▽`ʃ♡ƪ)

再來我們看到底部,主要就是裝電池的地方,以及電源開關跟光學感應器

順便跟大家說一下裝電池的位子裡面除了放一顆3號電池外,接收器也在裡面唷!

好了大家也大概瞭解「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 跟「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了

那麼我就來體驗一下,看到底這兩款滑鼠有什麼優缺點吧!

  產品體驗  

那麼我們就同時把兩款滑鼠打開電源吧!

首先這兩款都有內建RGB燈的垂直滑鼠,RGB燈光表現上「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可以看到的角度真的很有限~

你只有在滑鼠左側時才看的到那RGB燈效果,個人覺得設計上有些可惜,但對低調的人來說或許可以考慮 ( ˘•ω•˘ )

再來就把兩款滑鼠都插上電腦實際使用看看,這邊我就分享一下我的使用感想給大家

「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握感真的不錯,四段式DPI切換對於實際使用時候很方便~

當初我想說如果像我平時有在畫圖,那這種垂直的滑鼠到底能不能應付我工作需求呢?

我直接拿來試畫一些設計圖後發現,還蠻可以的,雖然握姿不同,但手部的肌肉確實比我平常用的一般滑鼠輕鬆很多!

按鍵回饋也都十分即時精準 ٩(。・ω・。)و 真的很好用~完全可以取代原本滑鼠了XD

而「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雖然少了2400DPI但使用上基本使用者是沒有影響

整個滑鼠比「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更大,如果你是大滑鼠愛好者相信可以考慮一下,而且他RGB燈十分顯眼

凹槽處大拇指切換上、下頁的按鍵果然也像我評估的~十分輕鬆好按

最後來說說我使用幾天後,使用後感想給大家參考吧!

因為兩款基本都是經過DeLUX特別設計過後的垂直滑鼠,對於滑鼠手效果差不多!長時間使用後真的沒像是普通滑鼠那種肌肉酸痛感覺了!

如果把這兩款一起放著比較的話,我會推薦大家是走CP值的人那就選「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因為握感真的很不錯

最吸引我的點是在他能支援兩台設備間切換,我可以一台配對PC另一個配對筆電或平版,讓我寸土寸金桌面更乾淨!

以及我用沒電就直接用USB-C充電一邊用,不會突然因為沒電而影響我的使用 (ノ◕ヮ◕)ノ*:・゚✧更符合myfone購物強打我的智慧家庭my smarter home的目標

但如果你是視覺上表現為主的人,那就跟你直接說「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好於「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

視覺上不同角度去欣賞RGB燈!這是一種信仰~更是一種視覺的享受 (๑´ڡ`๑) 痴痴看著RGB燈光變化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剛開始使用這種類型滑鼠,多少還是要花點時間習慣握姿,真的可以幫助大家改善滑鼠手那種狀況唷!

畢竟我們用電腦工作付出的要死要活,可不是為了換來手酸痛的要死~

產品優缺

「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

優點:能改善滑鼠手、有RGB燈、握感佳、可充電、無按鍵聲、可同時配對兩個設備、四段式DPI

缺點:RGB燈可視角太少(很多角度沒法欣賞RGB燈)

總結:推薦大多數使用者,如果你想買一款垂直滑鼠那這款買下去吧,相信你一定不會後悔的!

「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

優點:能改善滑鼠手、明顯的RGB燈、只需要一顆3號電池、三段式DPI、適合大手、輕巧

缺點:握起來手感塑膠感覺重,我個人覺得質感上提升是未來下一代的重要方向!

總結:想買垂直滑鼠同時想欣賞RGB燈,那就這款吧!他雖然質感不足「DeLUX M618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但是並不是他質感不好唷!而且大又輕使用只要一顆3號電池就能用操作好幾十天沒問題!

相關連結

▼點我享專屬優惠價▼
DeLUX M618 mini 雙模垂直靜音無線光學滑鼠 DeLUX M618C 垂直光學滑鼠

arrow
arrow

    多尼沉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